7/27/2013

不武 等中國來武

王伯仁

台灣國防軍隊的空洞化,並非時勢之當然,而是統派傾中政黨和集團的故意之作。早在綠營執政時,在野的國民黨和親民黨,藉著立法院的多數「為所欲為」,一刪就是數百億軍購預算;理由十分「官冕堂皇」,謂並不反對軍購,而是反對「凱子軍購」。但何謂凱子軍購?卻無具體指摘和項目,縱使預算金額太高,也可核實減列。但藍營卻只用一句話,就擋掉數百億的軍購預算,還向國人夸夸大言「為人民看緊荷包」。

當時藍營刻意大刪國防軍購預算,實是為解放軍減低攻台阻力「包藏禍心」之賣台行為,可惜在藍營「義正詞嚴」的包裝下,國人少能洞見其陰謀。及至政黨輪替,馬政府欲買類同軍購,價格加倍也不可得,誰是凱子?誰在弱化國防?不言可喻。更有統派媒體,三不五時等開座談會,倡言「和平統一」和「軍購無用」論,口蜜腹劍、麻痺人心。

馬英九選總統,信誓旦旦要將國防預算編到GDP的三%,但每年跳票;近年又要改徵兵為募兵制,一個洪仲丘虐死黑案嚇跑了多少有志青年,沒錢沒人,募兵案走得下去嗎?

回溯當年,擋軍購,是甘為解放軍的馬前卒,博中南海主子歡心?只可憐,平民百姓要被糊裡糊塗框進中國,還不知道為什麼。

(作者為退休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