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3

欲哭無淚 欲笑無聲


鄧蔚偉

朋友告知一奇夢,夢中他身穿高階警官警服,莊嚴威武地去參加一個表揚大會,禮堂內文武百官齊聚,場內氣氛嚴肅中帶點高亢,他抬頭一望。

司令台上一塊紅底白字的橫幅高高掛著:「毆打教授 打得好表揚大會」。

大會開始,對教授和人民施暴的警察、施暴現場指揮官、指揮官的長官、長官的大老闆等,一一上台接受表揚。朋友說,很奇怪,這時候的配樂是哀樂,主辦單位找來的竟是葬儀社樂隊。

表揚結束,司儀高喊:「全體起立,恭請當今人渣為我們訓示。」此時看到一個穿紅短褲的人慢跑上台,帶著非常「溫良恭儉讓」的笑容向大家致意。

這位朋友是個漫畫家,可能平常都做些奇奇怪怪的夢,才有靈感畫出一些暢銷的漫畫吧!夢還沒結束,他說。

當今人渣的面孔突然模糊起來,而且慢慢地變成了被毆打教授的臉,台下一片譁然,台上的人一一指著坐在第一排的高官大喊:行政院長江宜樺,你!內政部長李鴻源,你!警政署長王卓鈞,你!爾俸爾祿,都是人民賞給你的,爾食爾衣爾住爾行爾育爾樂,都是人民辛苦打拚掙來的,你們這些人好大的狗膽,無緣無故向你的頭家施暴,你們簡直是一群暴官!你們……………

台下這時不斷騷動,還發出一些驚恐聲,原來講話的人又變換成了說夢的朋友;他拔出自己的配槍,指著前排長官,冷冷地說:「我恥與你們為伍!」砰!!!奇夢就此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