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拒絕被出賣的台灣

李道勇

很少在飯後看電子報,昨晚LTN的快訊跑馬燈跳出「十八歲學生朝馬英九砸書 K中肚子」,迫不及待地打開,那本書竟是《被出賣的台灣》,十八歲的顏姓學生,我要按你一千次讚,你才十八歲竟會去看半世紀前出版的書,你比王獻極英明多了,因為丟鞋子的人太多了,你會丟這本書太貼切了,「這個人」犯的毛病全寫在這本書裡面。

這本書是日治時代在台灣任職美國副領事的柯喬治,他目睹中國國民黨佔據台灣後發生二二八事件的過程,以及台灣人由親中派轉變成反中派的經過。這本書原先只以英文Formosa Betrayed出了一版,KMT就在一九六五年買去英文版版權,而成為禁書。直到一九九二年,台灣出版公司印出第二版(我看的是前衛出版的)。

我曾在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看到一本被達姆彈射穿的書,在二二八事件的訪談紀錄片中,多名受害者遺孀及協助急救的醫師,都證實被達姆彈射擊的傷患及屍首傷口均有嚴重撕裂、人體組織破碎,參與救援的醫師更直言此一槍傷在當時的醫療技術下完全無法醫治,KMT在二二八事件中,竟然以國際禁用、非人道、殘忍血腥的達姆彈,對付台灣人。

馬英九被K中肚子,幸虧不是幸虧不是。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