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想吃掉台灣 講一堆屁話

謝聖仁

習近平以「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統戰台灣,並談到「中國理解台灣同胞因特殊歷史遭遇和不同社會環境而形成的心態,尊重台灣同胞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若細看《新華社》所載之習近平談話全文,可知道通篇內容缺乏實際基礎,也可以說是充滿謊言與自慰言語。

若是中國追求和平統一,為何美國國防部在今年公布的《二○一四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中仍指出其持續強化對台軍事部署。解放軍二砲部隊目前已有一千多枚短程彈道飛彈,並且正在部署「東風廿一」等中程彈道飛彈,以強化攻擊台灣的能力與殺傷力。根據此一事實,「和平」統一豈不是掩飾「武力」統一的遮陰布。

至於一國兩制,已經從香港經驗得知:中國要的就是「一國」,而「兩制」不過是另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若希冀藉由一國兩制來解決問題的人,無疑是奴性過剩:可以當人自決,何必當豬他決?此外,若是尊重台灣人的選擇,就更應該去重視台灣近年來所做的各類民調趨勢。習先生若是要尊重台灣人的選擇,就應該去深思一九二七年在《台灣民報》中,論一九二○年初發刊的《台灣青年》所追求的「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作者為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