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丟書剛好而已

蔡美珠

馬英九出現在公開場合,身邊總有一群高大的特勤人員警戒。他們眼觀四路、耳聽八方,隨時準備應變各種狀況。去年底馬英九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遇到抗議者丟鞋攻擊,隨扈快狠準一把抓住鞋子,不是巧合或運氣,而是多年苦練的結果。

結果前天一個十八歲的大學生,丟一本《被出賣的台灣》請總統過目,結果特勤沒有通過考驗,引起部分媒體或政治人物紛紛譴責暴力,這哪算暴力?只不過沒禮貌而已;想當初,清大學生陳為廷在立法院批評蔣偉寧,「我認為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滿口謊言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不知悔改的部長,我認為你沒有資格做我們的部長,請你向我們道歉!」清華大學不是爭著道歉,有媒體不是痛批他沒禮貌,如今蔣偉寧的言行,陳為廷罵他的不是剛剛好而已。

同樣的,馬英九面對陳雲林稱呼他「您」,APEC的邀請函稱呼他馬英九先生,他也甘之如飴,現在又不排除以馬先生的稱呼和對岸的習先生見上一面,這樣一個人送他一本《被出賣的台灣》瞧瞧,不是剛剛好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作者為家庭主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