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暴力始作俑者

蔡濁瀝

中山大學學生顏銘緯對馬英九丟擲書本《被出賣的台灣》,總統府隨即發表聲明譴責暴力。

但相較於之前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直接以暴力攻擊卸任元首陳水扁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之後,總統府發出的不是譴責暴力的聲明,而是國慶觀禮的貴賓邀請函。

面對一個連續施暴、直接對卸任元首及卸任外交官拳打腳踢的流氓,馬英九反而故意讓全台灣人民知道蘇安生被以「貴賓」身分邀請出席國慶大典,藉以羞辱失去政權的綠營及獨派支持者。

後來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在馬英九的激勵下,開始將其暴力騷擾行動轉為常態,擴大到台北街頭。台北幾個著名觀光景點如台北一○一、孫文紀念館、自由廣場等,經常可以看到愛國同心會高舉五星旗、高喊親共口號騷擾路人,也時常與意見不同的路人發生暴力衝突。台北日僑學校更是愛國同心會的固定騷擾目標,經常故意在上課時間以高分貝擴音器對日僑學生叫罵反日口號。

這次馬英九被丟擲書本之後,媒體報導維安體系已經開始進行檢討。但是人在做、天在看,馬英九如果不知檢討自己任內刻意製造意識形態對立、縱容暴力的惡行,卸任後恐怕馬上就會自食惡果。讓人擔心,再多的維安能確保他的安全嗎?

(作者從事半導體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