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4

香港佔中行動在中國跟部分台灣媒體都出現集體噤聲之際,歐美等國際媒體卻大為關心,不僅以頭條、還以專題方式大幅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在中國跟部分台灣媒體都出現集體噤聲之際,歐美等國際媒體卻大為關心,不僅以頭條、還以專題方式大幅報導。外媒一般相信中國官媒予以集體噤聲,是擔心出現效仿的骨牌效應,但突破封鎖的行動還是在部分網頁上出現,目前中國網軍跟翻牆駭客仍在兩方對峙中。但在中國境外的臉書、推特等,許多支持佔中的網友均努力地散布並轉載最新消息。

法國國際廣播與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的中文網均以頭條報導佔中新況。在學生感動效應下,佔中提早啟動,李柱铭、黎智英等名流也陸續加入。德國之聲也發布戴耀廷宣布和平「佔中」正式啟動的報導,說戴耀廷曾表示要和學生留守到最後一刻,即使被捕也要留。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民主派把佔中改為佔領特區政府總部廣場,約有6萬名學生和民主人士從週六晚就守在那裏。但警方也已經發動鐵欄攻擊跟拘捕,並向示威者噴胡椒霧。英國《金融時報》說香港佔中者把「民主盛宴」提前舉行。英國《衛報》報導,有學生不滿提前啟動行動,決定退出抗議活動。

《紐約時報》認為「佔中」提前開始,讓香港政府一時不知所措。親民主團體開始轉策略,表示願意與香港學生合作。學生週五晚包圍政府總部的抗議行動,大力說服了比較年長的一代,顯示學生更不願意與北京政府妥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