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4

馬英九信口開河地宣稱台灣人民支持其「一中原則」,這根本是對外媒公然說謊,徹底打壓台灣的民意。

馬英九接受外媒訪問時宣稱有過半民眾支持「一中原則」,但絕大多數民調數據卻呈現相反結果。民間機構如台灣指標民調今年五月發布的結果顯示,認為「兩岸不是同屬一個中國」的比率,從二○一三年四月的四十八.一%激增至六十一%,認為「兩岸同屬一中」者,則從三十九.一%下滑至二十六.八%;甚至有多達五十九.七%認為兩岸是「國與國關係」,僅二十五%反對。馬的說法顯然不代表台灣主流民意。

多數民調不認同一中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質疑馬是拿「哪來的民調?」一中原則是「把毒藥當仙丹吃」,馬無法認清事實,才是國家最大的危機。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抨擊,馬是信口開河地宣稱台灣人民支持其「一中原則」,這根本是對外媒公然說謊,徹底打壓台灣的民意。

民間機構所做的民調中,台灣智庫今年七月所公布的民調並顯示,認為兩岸各為獨立國家的,多達八十二.九%,就連泛藍民眾也有七十五%這樣認為。

除民意不認同一中原則,在台灣人或中國人的認同感,也與馬英九的「期待」有很大落差。政大選研中心最新民調,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今年七月衝到歷史新高,達六十.四%,與一九九二年六月首次調查十七.六%相比,足足成長了四十二.八%;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者,從四十六.四%降至卅二.七%,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者,也從廿五.五%降至三.五%,後兩者均創下歷史新低。

此外,總統府方昨天對於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馬在廿二日接受德新社訪問內容做出多項澄清,由於馬過去接受外媒訪談時經常觸及兩岸政治或統一等話題,但事後又對國內強力否認,在野黨因此質疑馬是「內外有別」的兩面手法。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痛斥,馬英九的促統政策根本是和台灣人民「對著嗆」,馬為圓自己的「春秋大夢」,對中國極盡諂媚之能事,還在國際媒體上乞求中國「恩賜」馬習會,讓台灣國格喪盡,「誰知道馬英九執政最後一年,還會做出什麼賣國的舉動!」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也說,國民黨既定論述是中國與台灣將逐步走向統一,若這是馬的主張,「那就大方說出來」,但最不合適方式就是向外媒談論理想後,「又否認、不負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