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3

成為人才

庭院深深
有些大公司、大企業因為福利佳、名聲響亮,因此競爭者眾,為了進去人人稱羨的工作環境,不少人十年奮鬥,期待自己的付出與結果可以成正比,只是有些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無論是成就、是價值、是名望、是收入,但也有些人只是跟著別人的後腳走,只因為該公司的名聲響亮,所以進去該公司工作,肯定是一份很好的工作,而這似乎是過來人所遺留下來的金科玉律。

我總覺得,只要不偷不搶,工作並沒有好壞之分,重點在於你的工作是否讓你感到快樂,因為工作是大多數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工作收入的多少,也無法斷定一個人在他工作崗位上所存在的價值,因為有市場上的需求、有人需要該種產品、服務與便利,所以才會有人願意投資,因而產生該種行業,也因此需要這方面的人才,這代表工作的目的不再單純只為了賺錢、照顧自己及家人,更是為了服務需要的人,完成他人夢想。

不同的工作有著不同的專業,大企業需要人才,小公司需要英才,若能放下比較,大家都能成為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