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3

右手握左手

桌上流行一首順口溜︰握著老婆的手,好像右手握左手。
每當有人念出︰熟悉的或不熟悉的一桌子人便會意地放聲笑起來,氣氛立刻就輕鬆了。當然,這是基于人家對該順口溜的一致理解──感覺準確,描述到位。
有一天在餐桌上有人又念起這段順口溜,男人們照例笑得起勁。
後來發現餐桌上的一位女人沒笑。男人們忙說鬧著玩別當真。沒想到女人認真地說︰最妙的就是這“右手握左手”。第一,左手是最可以被右手信賴的;第二,左手和右手彼此都是自己的;第三,別的手任怎麼叫你愉悅興奮魂飛魄散,過後都是可以甩手的,只有左手,甩開了你就殘缺了,是不是?一桌子男人都佩服,稱揚女人的理解深刻而獨到,婦人淡淡地說 ︰有什麼深刻而獨到,不妨回去念給你們各自的老婆聽聽,看她們說些什麼。
男人當中有膽子大的果然回去試探老婆,果然老婆們的理解均與餐桌上的女士相同。
她們都是左手,男人們當然要以左手計。
而他們都是右手,他們當然作右手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