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4

莊程洋:「我只是代表台灣的年輕人,表達對政府的憤怒。」希望能阻擋中國侵略、馬政府出賣台灣。

在高雄抗議張志軍時濺血的莊程洋(29歲),去年11月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訪台,在高鐵左營站剛搭上小巴,莊程洋朝巴士丟擲裝著紅茶的紙袋,正中陳德銘座位旁的窗戶,讓陳嚇了一跳,莊事後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不想在學校悶死

這次莊再次衝撞,戰友並不意外,表示天生反骨的莊曾說:「假如活在民初,早就拿槍搞革命去了!」
莊程洋是南投縣埔里鎮人,在高中時就受不了唱軍歌和制式教育,認為「搞革命死掉總好過在學校裡悶死」。大學考上亞洲大學,參與異議性社團,2010年考上中山大學社會學研究所,2011年與南部青年及大學生創辦異議性刊物《行南》季刊,至今兩度休學,打算今年復學。
莊程洋社運啟蒙是在2003年台中客運工運抗爭事件,之後參與野草莓學運,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中,他是帶頭進攻行政院的學生領袖之一。

嗆「馬出賣台灣」

在抗議中,莊程洋膠框眼鏡折斷、額頭淌血,儘管有些驚恐,但他驕傲地說:「我只是代表台灣的年輕人,表達對政府的憤怒。」希望能阻擋中國侵略、馬政府出賣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