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4

小紅帽對大野狼,還要待客之道?

張志軍訪台遭遇台灣人民強力抗爭,一些人士批評抗爭「非待客之道」,這種批評見笑又不衛生,難道「小紅帽」請「大野狼」到家裡作客,也要求「待客之道」?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應馬政府之邀訪台,人民強力抗爭宣示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潑白漆、撒冥紙、鐵鍊自縛封路等,讓他刻意營造的統戰秀完全破功,不得不提前打包…。

中國國台辦、我方陸委會、國民黨、親中政客、學者、統派媒體等等,紛紛指責抗爭「非待客之道」,也有民進黨人士附和,但是,在批評「待客之道」之前,應先看清張志軍的「做客之道」,更應看清馬政府的「請客之道」。

在台灣人民沒有建立共識之下,九趴總統馬英九就請中國「惡客」上門,台灣人民當然有權抗爭表達異議,否則怎麼被賣掉都不知道。因此,「請錯惡客」,才是抗爭激烈的根本原因,最該負責的就是急著藉邀訪張志軍以勾緊中國的馬英九!

再看張志軍的「做客之道」,他哪是來做客的?訪台目的除了統戰,仍是統戰!為了統戰,口蜜腹劍、笑裡藏刀,不在話下,說是帶著耳朵來,卻拒絕與學運領袖見面論辯,簡直在清查敵我、為併吞台灣做準備,這算哪門子「做客之道」?

馬政府請惡客進門,還派重重警力高規格維安,更以暴力手段阻隔抗議群眾,完全配合張志軍演出統戰親民秀需要,把上門欺主的惡客奉若欽差,國格尊嚴掃地,這算哪門子的「待客之道」?

引大野狼進入家門,還要小紅帽講待客之道,那就乖乖等著被吃掉吧!

(胡文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