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4

​台灣的「軟、反、嗆、轉」


陳茂雄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二十五日上午由北京首都機場搭機訪台,支持統獨兩邊的民眾在桃園機場各自拉布條呼口號表達各自的立場,隨後雙方發生短暫肢體衝突。嗆聲要如影隨形抗議的台聯黨團、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四散在機場與警方對峙,甚至有台聯議員參選人遭警方帶走,連滿載各家媒體的遊覽車都遭警察登車盤查,氣氛緊張。中國黑道也動員百人到機場保護張志軍,獨派人士感嘆的表示,中國人竟然墮落到依賴黑道的保護。張志軍的訪台,再一波展現台灣人與中國人的衝突,上一波的衝突都還未劃上句點,就續演這一波的衝突。

上一波的衝突是有關故宮古物赴日展出所發生的風波,民進黨質疑政府「雙重標準」,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駁斥說,民進黨的立場才是「逢陸必嗆、逢日必轉」,他指出,民進黨先前對於攸關台灣經濟發展極其重要的ECFA、兩岸服貿協議等,擺出強硬姿態杯葛,不惜犧牲台灣經濟未來,對中國官員來台,更是動輒動員群眾暴力嗆聲,根本是「逢陸必嗆」。連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也表示,在野黨站在日本立場,批評政府處置故宮展出風波的心態應予譴責,是把「愛台灣」當口頭禪,但到了關鍵時刻卻毫無骨氣,令人不齒。馬英九沒有檢討,他對中國的態度又如何?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也批評政府「逢中必軟、逢日必反」。

陳以信的「逢陸必反」應該修正一下,應該說「逢中必反」才對,世界有好幾個「大陸」,台灣人不可能花心思去「反陸」,倒是有很多台灣人「反中」,台灣人為何不「反美」、「反日」,就是只「反中」,不知馬政權思考過沒有?陳以信所說的「逢陸(中)必嗆、逢日必轉」的確如此,然而綠營說馬政權的「逢中必軟、逢日必反」也完全正確。顯然的,一個台灣有兩個世界,一個是「聯美日拒中」,一個為「聯中制美日」,在釣魚台糾葛中,就展現兩股勢力的對峙。

在釣魚台的衝突中,馬英九基於中國人「仇日」的心態,處處與日本人對立,會抗議日本侵犯釣魚台,對於中國「侵門踏戶」則悶不吭聲。對於正統的台灣人來說,台灣面臨被消滅的危機,「保台」遠比「保釣」重要,失去台灣,就算保有釣魚台也毫無意義。而國際社會可能協助台灣抗拒併吞的就是美國與日本,所以不可能為了「保釣」與美日衝突,失去「保台」的盟友。

「聯中制美日」與「連美日拒中」的主張剛好對立,哪一個主張才正確端看哪一個國家要消滅台灣?全世界要併吞台灣的只有中國,北京政權是台灣唯一的敵人,美日則扮演台灣的盟友,台灣當然要與盟友聯合抗拒敵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侵略中國,中國人勾結日本政府者被稱之為「漢奸」,就算不被處死,也有牢獄之災。今日中國要消滅台灣,與北京政權勾搭的台灣居民當然就是「台奸」,該怎麼處置由馬政權自己思考。

若是北京政權放棄併吞台灣的基本政策,當然也可以成為台灣的朋友,美、日、中之間到底該與哪一個國家結盟屬個人的政治觀點。然而與積極要消滅台灣的敵人勾結就是「台奸」,其角色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勾結日本政府的中國人一樣。最可憐的是目前的台灣由「台奸」主導政局,這是多荒謬的事,台灣由人民投票產生政府,多數人卻將選票投給「台奸」,這是台灣人的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