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5

幾款有助提高英語語法的免費App

紐約時報
教育KIT EATON

Mia Liu

我會非常小心地撰寫本周的專欄文章,盡量不犯任何語法錯誤。

儘管我發表的文章怎麼說也有數百萬字,但我確信自己肯定會出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時不時地犯一些語法錯誤,並對此感到內疚。但現在學習語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容易——這當然得藉助靠譜的應用才行。

它們不只是面向普通的英語學習者;對於我們這些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來說,使用這些應用也是有裨益的。

Cleverlize公司推出的免費應用「練習英語語法」(Practice English Grammar)設計精美,易於使用,絕對是一款改善語法技能的利器。iOS和Android用戶均可使用自己的設備下載這款應用。從連詞到時態,再到被動語態,它涵蓋了所有語法細節。

它的主界面令人愉悅地顯示你在每個不同模塊的學習進展。點擊其中任意一個模塊,可觀看以卡片形式展示的語法課程,另一部分則會以互動問答的方式測試你對相關知識的掌握情況。

這些卡片易於閱讀,包含你需要知道的最基本的信息。例如,你是否知道現在進行時需要助動詞「to be」的幫助?不過,儘管這些卡片易於閱讀,但其中包含的信息有時候讓人覺得過於精鍊。

這款應用乾淨且專業,沒有多餘的虛飾,我喜歡它不講廢話的風格。在評估它時,我甚至掌握了一兩個語法知識。但你也許需要花費一筆不菲的費用。

雖然最基本的核心課程是免費的,但如果你想進入每個模塊,你就必須得花錢購買更多的內容。每個模塊售價1美元,或者你可以每月花費大約10美元訂閱該應用。

另一個選擇是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推出的「學英語語法」應用(LearnEnglish Grammar)。這款應用也有涵蓋不同主題的課程,以及評估和測試用戶知識掌握情況的部分。其設計樸實無華,配有簡單的顏色,大字體和明確的說明,所以很容易上手。

它的測試系統要比「練習英語語法」多了一點樂趣;你需要玩一些簡單的遊戲,以獲取問答題的正確答案。我也喜歡你在學習一個特定語法規則時,它為你提供的鮮活例句,因為對於一個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習者來說,例句給人的感覺更加自然。

iOS和Android用戶均可免費下載這款應用,但你必須花點錢,才能看到全部內容。各個學習包涵蓋不同層次的語法主題。無論是面向初級學習者的Pack 1,還是面向中級學習者,傳授更高深課程的Pack 2,每個學習包所需的費用均為1美元。

有趣的是,這款應用的iOS和Android版本既包括英式英語版本,也包括美式英語版本,如果你主要面向英國或美國受眾寫文章的話,這種設計可能就會派上用場。

另一個面向Android用戶的免費選擇是Maxlogic公司開發的「英語語法終極指南」(English Grammar Ultimate)。就設計的精美程度而言,它不如上述兩款應用,但它的結構同樣井井有條,由不同的語法規則部分組成,其界面也易於使用。

你可能會發現這款應用解釋語法的方式更適合你,因為它提供的解釋和例句往往會更長一些。

如果你想在Android設備上測試你的語法技能,你也可以嘗試一下SevenLynx公司開發的「英語語法測試」應用(English Grammar Test)。它的外觀非常整潔,很有吸引力。就一款免費軟件而言,它還是非常專業、值得信賴的。此外,這款應用也能夠很好地解釋你答錯問題的原因所在。

對於希望提升語法技能的商務人士來說,哈珀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的「語法和實踐」(Grammar and Practice),以及Webrich軟件公司開發的Grammar Up,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哈珀柯林斯的應用可在iOS設備免費下載,其中包含面向不同層次學習者的付費內容。這款應用擁有大量詳盡的例句和測試。這家出版社的傳統聲譽足以保證它的品質,不過這款應用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更新了,這或許意味着你在使用時可能會碰到一些程序上的漏洞。

此外,這款應用目前還沒有推出Android版本,而且它的設計依然以單詞為中心,所以你可能會青睞用起來更加輕鬆,採用圖像風格的Grammar Up。它可以在iOS和Android設備上免費試用,花費5美元可以進行所有的測試。Grammar Up以圖表形式提供一些整潔的反饋意見,從中你可以清楚地看出,哪些是你的語法強項,哪些是你的弱項,而這可能會幫助你決定​​應該把學習重點放在什麼地方。

學語法或許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正如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那句戲言所說,「用介詞結束一句話,是件很可怕的事情(A preposition is a terrible thing to end a sentence with)。」

快速呼叫

如果你擁有一部Android手機,整天都沉浸在它提供的數字內容之中,那麼你應該嘗試一下ZeroDesktop公司開發的免費應用QualityTime。這款應用能夠分析你使用手機的頻率,以及你點擊次數最多的應用。如果你每天看手機的頻率讓你感到驚訝,你可以設置警報來管理你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