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5

英倫的聲音 - 人類顛簸的一生歲月,在大笨鐘眼裡只是百年來的一瞬,這鐘還是得繼續響著,響入眾人的耳中,響在所有生命不朽的記憶裡。

詹宜璇

難得的復活節3天假期,身處歐洲怎可白白浪費?在友人邀約下,立刻上網購買廉價機票、安排好住宿,前往倫敦度假。抵達後,我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拖著行李搭乘地鐵到西敏寺站,去親眼見識全英國最奪目的建築。

走過150多年的大笨鐘,是英國最重要的聲音。

大笨鐘建造於1858年,因建築師為Benjamin Hall爵士,故將此樓命名為Big Ben,2012年為慶祝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官方名稱已正式變更為伊莉莎白塔(Elizabeth Tower),但眾人仍習慣呼喚其舊名。

150多年來,大笨鐘肩負替倫敦人們報時的重責大任,即便在二戰時期仍不曾懈怠,在這漫長時光,僅有幾次因大雪而延誤了工作,一個半世紀下來,走過6、7代人,從出生自撒手人寰不過短短數十年光陰,大笨鐘看著呱呱墜地的嬰孩,從襁褓之姿到蹣跚學步,從不學無術到成家立業。戰爭時聽著人們生離死別的哀泣,戰後感嘆科技進步與日俱增,最後誰都得洗盡鉛華、告老還鄉。

人類顛簸的一生歲月,在大笨鐘眼裡只是百年來的一瞬,這鐘還是得繼續響著,響入眾人的耳中,響在所有生命不朽的記憶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