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6

國民黨恐怕已經觸犯刑法100條

Conan Yang

最近國民黨部分人士又開始籌畫訂定國共和平協議,來「推進兩岸關係」,完全罔顧台灣多數民意已經不需要國民黨再介入兩岸事務,反而希望國民黨應該好好檢討的意願。國民黨人想繼續在兩岸事務上排除民選政府,罔顧民意的行為並不令人意外,十年前陳水扁政府放任國民黨連戰等人在他的第二任期任意的與中國簽訂黨對黨協議,但陳水扁政府卻不依照我國法律處理國民黨人的違法事實,反而掉入國共聯手的困局,使得國民黨覺得此招有效,因而時食髓知味,打算繼續再用國共聯手的老方法來打擊新上任的民進黨政府。

然而,中國應該要了解,當時的陳水扁政府在第一任期得票率只有四成,第二任期票與泛藍差距非常小,加上國會沒有過半,泛藍一直佔據六成左右席次,因此陳水扁政府一直面臨朝小野大,國民黨和泛藍一直藉由各種方法與之對抗的問題。同時,適逢陳水扁政府末期走極端路線,因此讓國民黨得以勝選。

可今時今日的台灣民眾,對國民黨宣傳手段已經有所了解,國民黨人在過去八年也已經明確的展現促統意圖,使得台灣民眾已經了解國民黨兩岸政策的真相,因此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和九二共識,已經在各種民調和今年年初選舉中被台灣多數民意拋棄。目前國民黨的滿意度甚低,還在不斷下降,他們的立法委員和黨職人員,也還在不斷努力的讓民眾更厭惡他們,中國若打算與這種政黨合作,恐怕只會增加反效果,讓台灣民眾更覺得厭惡,更覺得中國政府只和被台灣民意唾棄的政黨合作。

國民黨已經不是第一次打算與中共簽訂協議,十年前就做了,雖然十年前的台灣民眾能夠容忍這種不合法的行為,因為當時陳水扁政府沒有實質法律動作,因此讓不少人誤會他們可以私下簽協議,或談事情,以黨意來取代民選政府和民意,以國共的意志來影響台灣,或威嚇台灣。但現在的台灣多數民眾並不支持再縱容國民黨這種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行為,若國共私下簽定協議的事情發生,新政府必須依照我國相關法律查辦,而非縱容這些藐視我國法制且黨國不分的行為。

目前部分國民黨人正用各種恐嚇、威脅的言論,想要使台灣民眾心生畏懼而支持國共私下協議,這種一再恐嚇人民且私下出賣國家的行為,恐怕已經符合刑法一百條,「意圖破壞國體,竊據國土,或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而以強暴或脅迫著手實行者」的定義。根據國民黨人的說法,兩岸還屬於內戰的延續,既然兩岸尚在戰爭時期,國人如何能容忍國民黨人每天配合「敵人」恐嚇台灣?更不用說某些退役將領國軍共軍一家親、或已退休、退職的政務或事務官,甚至卸任總統、副總統往中國跑,甚至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看中國閱兵?這些與國民黨口中「敵人」合作、合謀的行為難道應該一再被縱容嗎?

新政府已經上台一個月,雖然必須收拾國民黨政府留下來的爛攤子,但也不能無視於國民黨人時不時的意圖與中國聯手來破壞國體,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的行為,為了捍衛我國得來不易的民主體制,對於這些打算私下與中國簽訂協議且又利用各種管道配合中國恐嚇台灣民眾的行為,應該拿出實質的處理。

新政府相關單位不應該再漠視這樣嚴重的國安問題,應該明確的劃出民間交流應有的界線,讓非政府單位知道法律的紅線在哪,不再縱容挑戰民主和國家安全的行為。同時,對於防衛性民主的討論和立法,不能一拖再拖,使我國民主政治一直暴露在某些政黨與中國合作來顛覆民主政體風險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