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6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 – 最沉痛的宣戰

要求教育部解散高醫董事會 落實新政府轉型正義的承諾 「把高醫還給高醫人」重建高醫創校(杜聰明)光榮傳統「讓高醫成為世界第一流的私立大學
陳俊廷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強調,誓將陳建志趕出高醫校園,「把高醫還給高醫人」,讓高醫師生和校友重建高醫創校的光榮傳統,正如創辦人杜聰明所說:「樂學至上、研究第一」「讓高醫成為世界第一流的私立大學」。(記者陳俊廷攝)


高醫董事會不敢在校內『豪奢董事會議室』開會,趁學生忙於期末考與學生校外實習暑假交替之際,耗費巨資包下飯店『私人』聚會的空間召開「董事會」選出下屆新董事長陳建志,今並透過公關公司發布新聞稿,「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以『最沉痛的宣戰』發佈聲明:抗議高醫董事會由陳家三代世襲。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強調,誓將陳建志趕出高醫校園。要求教育部解散高醫董事會,落實新政府轉型正義的承諾「把高醫還給高醫人」,讓高醫師生和校友重建高醫創校的光榮傳統,正如創辦人杜聰明所說:「樂學至上、研究第一」「讓高醫成為世界第一流的私立大學」。

針對高醫董事會今6月27日(一)選出下屆新任董事長陳建志,高醫大海內外校友、醫界聯盟、高醫工會與學生組織的透明革命工作小組連日來以相繼發表聲明不承認尚存爭議的董事會外,高醫大師生代表今更在校園發聲「轟」董事會,強調將持續抗爭並要求教育部出面「扛起責任」!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痛批陳家三代掌控董事會「偷偷摸摸」在校外「黑箱作業秘密開會」,選出違反社會公義掌控高醫董事會一甲子的陳氏家族第三代陳建志「世襲」了將學校公共財竊佔為私產的高醫董事會,這個決定等於正式的向高醫全體師生和校友作出蠻橫狂妄的宣戰!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強調,這一項天怒人怨的舉動,正式宣告了高醫董事會從此加快墮落滅亡的深淵:「全體高醫人相信陳建志本人及董事會成員這些共犯結構,都會很快的遭到應有的制裁」!

備受海內外高醫人期待的「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係在今年6月5日在高雄美麗島學院發起成立預備會,由來自全台各地的醫界大老與活躍產官學界近五十位「高醫人」會商發起組織。

該會的成立,就是要還原高醫歷史的真相,將陳啟川家族三代如何欺世盜名、竊佔校產、竄改校史、更改附醫名稱、違法亂紀、玩弄法令、架空校長、破壞校友團結、起用不肖校友擔任御用董事、鞏固陳家特權利益..等等事實真相讓社會大眾了解,並進一步採取司法途徑追究相關當事人責任,進而透過修訂私校法,給予妥適規範改善全國私校常見之弊端,甚至在高醫校園內推展轉型正義活動和教育,盼能建立符合社會公義及民主透明監督機制的校園。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聲明 全文:

最沉痛的宣戰~抗議高醫董事會由陳家三代世襲~

高醫董事會6月27日下午,偷偷摸摸在校外,黑箱作業秘密開會,選出了飽受批評質疑正當性的陳建志,也就是違反社會公義掌控高醫董事會一甲子的陳氏家族第三代,世襲了將學校公共財竊佔為私產的高醫董事會。這個決定等於正式的向高醫全體師生和校友作出蠻橫狂妄的宣戰,把幾年來海內外高醫校友的誠摯呼籲當作耳邊風,把幾個月來高醫師生的苦心連署校園民主化、透明化的訴求視若無睹,董事會為了逃避學生、教職員工和校友的質疑,竟然作賊心虛躲到校外開會,更不顧及程序正義,再三違背教育部糾正造成學校重大損失的情況下,不思檢討改進,也不採納校友苦口婆心的建議,仍然一意孤行、倒行逆施,寧可觸犯全體高醫人眾怒,作出滿足陳家第三代世襲董事長陳建志私慾的荒謬決定。這一項天怒人怨的舉動,正式宣告了高醫董事會從此加快墮落滅亡的深淵,我們全體高醫人相信陳建志本人及董事會成員這些共犯結構,都會很快的遭到應有的制裁!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的成立,就是要還原高醫歷史的真相,將陳啟川家族三代如何欺世盜名、竊佔校產、竄改校史、更改附醫名稱、違法亂紀、玩弄法令、架空校長、破壞校友團結、起用不肖校友擔任御用董事、鞏固陳家特權利益...把這些事實真相讓社會大眾了解,並進一步採取司法途徑追究相關當事人責任,進而透過修訂私校法,給予妥適規範改善全國私校常見之弊端,甚至在高醫校園內推展轉型正義活動和教育,盼能建立符合社會公義及民主透明監督機制的校園。我們所有成員今日要正式發出最沉痛的宣戰,抗議高醫董事會由陳家第三代世襲的不公不義,也誓將陳建志趕出高醫校園,我們要求教育部解散高醫董事會,落實新政府轉型正義的承諾,把高醫還給高醫人,讓高醫師生和校友重建高醫創校的光榮傳統,正如創辦人杜聰明所說:「樂學至上、研究第一」「讓高醫成為世界第一流的私立大學」。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聲明 2016/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