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3

新型SARS冠狀病毒全球蔓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統計,新型類SARS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擴散,疫情最嚴重的沙烏地阿拉伯二十九日新增三起死亡病例,共計全球總感染病例增至四十九起,其中二十七例死亡。

世衛警告「威脅全世界」
WHO秘書長陳馮富珍二十八日在第六十六屆世界衛生大會的閉幕演說中警告,近來出現人類感染病例的新型類SARS冠狀病毒正在「威脅全世界」,由於對該病毒如何出現與傳播的資訊太少,在找到答案前,人類無從預防。

新型類SARS冠狀病毒上週更名為「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MERS),這種病毒與SARS病毒來自同一家族,類似感冒病毒,會攻擊呼吸系統,不過其引發的症狀如發燒與咳嗽都比感冒嚴重,可能導致肺炎與腎衰竭,甚至致命。

沙烏地阿拉伯二十七日才宣布新通報五起感染病例,感染者為七十三至八十五歲患有慢性病的年長者。二十八日法國也通報首例確診患者不治,這名六十五歲男子是自杜拜返國後身體不適,在四月底住院並確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