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5

那麼重要的「都市計畫」及「都市更新」竟然是由收受現金、金條、名錶的人在作決定。他有沒有想過,在他收了這些好處的另一面,有多少房子要被拆?有多少人要被迫遷?看看葉世文,再看看許志堅,台灣的「都市計畫」還可以這樣繼續惡搞下去嗎?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嫌收受建商400萬賄款、3條5兩重金條及近50萬元的蕭邦錶,利用職務替建商護航加速通過都更案,今天上午被北檢裁定收押禁見。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有感而發,上午在臉書發文「台灣的『都市計畫』還能不改革?」

徐世榮PO文表示,那麼重要的「都市計畫」及「都市更新」竟然是由收受現金、金條、名錶的人在作決定。他有沒有想過,在他收了這些好處的另一面,有多少房子要被拆?有多少人要被迫遷?看看葉世文,再看看許志堅,台灣的「都市計畫」還可以這樣繼續惡搞下去嗎?

底下有網友回應「或許也還有很多其他的都市計劃是這樣來的吧?」徐世榮則回說「只要是黑箱、不透明,都很有可能的。」也有網友PO出許志堅出席都更會議的照片,諷刺說「談都更頭頭是道...」還有人說「原來程序是騙人的,是金條名錶強迫取得的,官商勾結太可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