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5

學生之所以反黑箱課綱,是因為我們每一天,在學校花八小時讀書,去補習班三四個小時,如果每個學生花一半時間,都在讀假的東西,那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王品蓁表示,從台中一中開第一槍後,至今佔領教育部廣場,非常謝謝民眾、大人幫我們發聲,因為學生之所以不被政府重視,就是因為手上沒有投票權利,在此代表學生向大人說謝謝。

王品蓁表示,現在想,「大林(林冠華)」他其實開了一個玩笑,曾經留了一個秘密訊息,「851216」,我們腦袋一直在解,直到後來終於解開是英文的「Help」,我們很擔心他,結果他回了一句:「不要救我,救這個國家的教育」,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如今只能支持他的想法,堅持活下去,而學生之所以反黑箱課綱,是因為我們每一天,在學校花八小時讀書,去補習班三四個小時,如果每個學生花一半時間,都在讀假的東西,那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王品蓁說,希望學生是因為想知道,而去讀書,非考試,因為真的自己想要讀。現在幫「大林」唱完生日歌後,我自己的情緒依舊還沒平復。

王品蓁說,將延續一直以來的理念,暫停這個黑箱,讓大林的犧牲,成為支持我們走下去的力量。我們只有一個光,我們的信念,就只有幾個字而已:「撤回課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