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5

小英已從「嚴肅學者」變「鄰家大姊」,多了與人互動技巧,也就多了份輕鬆自在。

4年前的蔡英文,許多人印象中是「非典型」政治人物,講話很學者樣,令人難親近。4年後她幾乎變了一個人,面對鏡頭開懷大笑,大口吃東西,不在意形象。而下鄉跑行程對蔡而言簡直是美食之旅,因支持者熱情送上的美食,她都來者不拒。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小英是我看過掃街最會吃的黨主席!」
常跟著蔡英文跑的人都發現,小英已從「嚴肅學者」變「鄰家大姊」,多了與人互動技巧,也就多了份輕鬆自在。過去她不喜歡跟媒體打交道,因為媒體的問題她有時不知如何回答,然而現在,對於不想答的問題,她會學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語調說「下一題」,媒體也就真的不為難她。



蔡英文習慣背著放講稿與資料的大包包趕高鐵。

蔡英文親和力也表現在吃。只要人家遞給她食物,她都全收,還吃得津津有味,就算有攝影機也不在乎形象,有人說,蔡這樣較像選舉的人!所以說穿了一切還是為選票。
由於跑攤不忌口,到底蔡英文有沒有變胖?幕僚透露,「老闆(蔡英文)當然變胖了,拍定裝照就很明顯!」「她會在意自己變胖!所以行程盡量排多些消耗體力,但也沒看過她瘦過啊!」
但蔡英文倒是生活簡單的人,起床二片吐司、一杯咖啡、一根香蕉就出門;有時候一早趕高鐵來不及吃早餐,餓著肚子跑行程,靠幕僚買麵包充飢。中午若趕時間,也會在車上啃便當或御飯糰配白開水。萬一回家後覺得餓,蔡的冰箱放一堆冷凍食品,她常自己煮水餃、煎水餃解決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