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5

我只是一個老師小小的要求:請不要「虐殺」學生!尤其是未成年的學生!

郭川珍

身為老師,對於教育部及當今政府官員的作法,我只能「痛心疾首」地說「放學生一馬」吧!「放教育一馬」吧!「放民主法治一馬」吧!請馬政府「懸崖勒馬」吧!請問馬政府用有問題的教材內容「入侵學生腦袋」,再用「毀損民主程序」的方式來掩護黑箱課綱,算不算「違法脫序」?又該當何罪呢?了不起下台而已,換個位置罷了,其實連刑事、民事責任都不須負,當然更別談行政、道義責任。兩相對照,請問公平、正義何在?這就是當今馬政府及教育部要「教育」全台灣學生乃至人民的嗎?

警察可以肆無忌憚地羈留學生記者、沒收手機、限制對外聯繫的行徑,一副逮捕現行犯的姿態。請問課綱委員及教育部現在的行徑算不算是現行犯呢?還是叫做「我們共同寫歷史」?開會是不是也是「鼓掌通過」?也像國民黨一樣先開除異己的黨籍,要提名總統候選人時,不管甚麼咖,反正「一堂和氣」鼓掌通過即可?課綱委員當然也不管內容如何?只要通過就是合「他馬」的法!

面對質疑,避不見面,躲在「YouTube」之後,這就是「教育」嗎?教育若果如此,教育部可廢矣!「公署」又有何被入侵、毀損之實呢?

首惡部長、首惡政府,不想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就不要先製造問題,既然出現問題,又無能面對與解決,那就換人吧!我不會說你「一無是處」,我也不是「周處除害」,我只是一個老師小小的要求:請不要「虐殺」學生!尤其是未成年的學生!

(作者為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