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5

反黑箱課綱運動的崛起,象徵台灣意識已經由太陽花運動的大學生,向下紮根,來到了高中生層級。反台保中這條路已經走不通,莫再執迷不悟了。

教育部長吳思華打算控告夜闖自己辦公室的反黑箱課綱高中生,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譏為打手。有打手就有背後的老大,於是柯市長要馬英九出來面對,因為課綱調整一事顯然不是吳思華一個人有辦法主導。

黑箱課綱之所以激起高中生這麼大的反彈,就在於裡頭被「反台灣保中國」的思維貫穿。反台保中的思維也貫穿了馬英九的腦袋,指導了他的施政。去年太陽花學社運之所以爆發,就因馬英九急於在經濟上與中國靠攏,完全忽視了台灣必須付出的政治代價。

太陽花學社運期間,馬英九也沒有曝光,而是由擔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出來當打手,鎮壓抗議群眾。當時江宜樺護衛馬政府的鎮壓手段,講得義正詞嚴,好像自己一點錯也沒有,但在去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人民做了政治審判,讓他黯然下台。江宜樺不只須負政治責任,也被學界,甚至他的學生唾棄,惹來一身罵名。

江宜樺就是吳思華的前車之鑑,今天你對學生提告,明年假使政黨輪替,不僅告訴可能被撤回,你也必須接受歷史審判,甚至在明年大選以前,反課綱運動也可能因為你的提告,激起更強大的抗議浪潮,提前將你淹沒。

雖說吳江背後有馬操控,但馬英九本身也是反台保中的政治打手之一。黑箱課綱是誰擔任總召修訂出來的?就是馬英九的哥兒們,統派學者王曉波。王曉波與其他反台保中勢力,老早對李登輝與陳水扁兩位前總統的台灣化政策恨之入骨,好不容易馬英九上台了,當然要想盡辦法將台灣打回中國懷抱。

王曉波這幫反台保中人士合力拱出馬英九,來扛起大中國神主牌,但這些人本身也不是自己的主人,而是被大中國幽靈附身的政治打手。洪秀柱就是其中之一,她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卻無法擁抱台灣,還提出「一中同表」這樣將台灣推入火坑的政見,就因為長期吃了中國符咒,只能政治起乩。然而洪秀珠揮出的一中重拳,被台灣人狠狠回擊,讓她稍微清醒,不敢再越雷池一步。

反台保中政治打手在解嚴後出現,台灣意識的迅速蔓延讓這些被中國幽靈附身的人起了危機意識。李登輝接替蔣經國繼任總統後,這些打手集結成「非主流派」,企圖阻止台灣人總統的出現。李登輝穩坐總統位置之後,以趙少康為首的死硬保中派另組新黨,打著「中華民國保衛戰」旗號,力抗陳水扁代表的台灣意識。陳水扁執政八年,反台保中勢力看似被打趴,等到馬英九上台以後,隨即從暗處跳出集結,進行大反撲。

宋楚瑜也曾是打壓台灣文化的政治打手,但他及早醒悟,選擇擁抱台灣,才能在政壇繼續佔有一席之地。一位過氣小說家不直接批評反課綱運動,而是揶揄抗議布條的錯字,也反映了想要擁抱台灣,卻無法忘懷中國的矛盾心態。

黑箱課綱在2012年制定,到了2014年太陽花學社運興起以後,此一反台保中的洗腦工具顯然已無法要台灣高中生吞下去,但冥頑不靈的馬政府卻依然強硬推行。

當吳思華、馬英九與其他反台保中政治打手,躺在美麗島上卻想著喜馬拉雅山,反黑箱課綱高中生在暗夜裡發出吶喊,要震醒他們的中國夢。反黑箱課綱運動的崛起,象徵台灣意識已經由太陽花運動的大學生,向下紮根,來到了高中生層級。反台保中這條路已經走不通,莫再執迷不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