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2

「決心執行你該做的;務必執行你所決定的。」

“Resolve to perform what you ought; perform without fail what you resolve.”

– Benjamin Franklin, Statesman

「決心執行你該做的;務必執行你所決定的。」

– 班傑明‧富蘭克林 (政治家)

“resolve” 是「決定;決心」,為動詞。”ought” 是「應該」,為動詞。”without fail” 是「一定;務必」;如:Finish this job by tomorrow without fail. (務必在明天把這份工作做好。) “what you ought” 及 “what you resolve” 皆為名詞子句當 “perform” 的受詞。

富蘭克林 (1706-1790) 為美國開國元勳之一,他也是著名科學家,發現電的理論,同時他也是外交家,擔任美國第一任駐法國大使,且在英國代表殖民地發言,他的思想對美國文化有深遠的影響,被譽為 “The First American” (第一位美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