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2

美國最出人意料的10大低薪職業

Forbes 福布斯
Jacquelyn Smith

快餐雇員、出納員和游樂園服務員的工資不高,這沒什麼稀奇——但是你可知道,大多數立法委員、模特和電視播音員的薪酬也相當低?

《福布斯》梳理了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收集的年度數據,以找出最出人意料的十大低薪職位;勞工統計局是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的下屬部門。勞工統計局通過企業郵件調查搜集這些信息,並在每年5月發布《職業就業和薪酬估算數據》(Occupational Employment and Wage Estimates Data),該報告包括約數百個職業的信息,包括時薪和年薪、職業員工總人數,以及收入最高的州和城市地區。進入本榜單的門檻是,該職業的平均薪酬低於50,000美元——比人們一般所以為的要低。

婚姻和家庭治療師是心理健康職業人士,他們通常診斷和治療婚姻、伴侶和家庭內部出現的心理和情緒失常。這份職業要求經過婚姻和家庭治療專業的研究生訓練(碩士或博士文憑),且通常需要至少兩年的臨床經驗,但平均而言,他們年薪只有47,530美元。該職業底層10%的人平均每年只有微薄的23,870美元收入。

如果你計劃在該領域謀求事業,那麼請遠離紐約州、威斯康星州和科羅拉多州。在這些州,你的年薪很可能低於36,300美元。相反,你應該前往夏威夷、羅德島或阿拉斯加,這些地方的平均年薪高於66,000美元(生活成本更高的州一般薪酬也可能更高)。

另一些你可能以為年薪超過50,000美元的職業:廣播和電視播音員及記者。播音員一般的工作都是讀或念寫好的腳本材料,如新聞報道或商業廣告——但他們的聲音和個人形像平均每年只給他們帶來39,910美元收入。該職業底層10%的收入中位數只有16,590美元。而在懷俄明州、俄克拉荷馬州和佛蒙特州,廣播和電視播音員的收入低於27,000美元——但在華盛頓特區,同樣的職業平均年薪為93,690美元。

對於記者和通訊員來說,薪酬也沒有好多少。這些職業人士通過采訪、調查或觀察收集新聞,並與公眾分享。為報紙、雜志、廣播電台、電視台或其他媒介報道和撰寫新聞,能讓你一年賺43,780美元,最底層的10%年薪則只有19,970美元。

華盛頓、新澤西州和馬薩諸塞州的記者平均年薪超過60,000美元——而阿肯色州、愛荷華州和南達科塔州的記者平均年薪低於28,000美元。

屍體防腐員、消防員和私家調查員的平均年收入也低於50,000美元。你或許認為,需要給屍體消毒並進行保存的職業應該收入更多——但顯然,為屍體進行埋葬前的准備工作只有44,280美元的收入,且最底層的10%只有區區26,630美元的收入。

消防員需要在緊急情況下控制和撲滅火情,冒著生命危險救助他人,而他們的平均年薪僅為47,730美元。擔任如此重責的消防員中有10%每年只有23,050美元的收入。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網站顯示,私家調查員和偵探“為客戶收集、分析、整理和報告有關個人或組織的信息,或以私人名義調查違法行為或違規行為”。他們做這些事的年收入只有微薄的47,830美元——底層10%每年則只有25,760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