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2

八里 觀音山.桃樂絲森林

「八里桃樂絲森林餐廳」是一座近在八里觀音山上的農場,自西元1873年起有位林進興老先生在這座農場裡種滿了八里文旦柚、水蜜桃、柑橘與甜桃等各種水果,將畢生的心血灌溉在這座土地上,四周景觀蓊鬱盎然,擁有多株百年老樹,猶如原生森林般令人著迷。日以繼夜的辛勤勞動,讓林老先生在該享福的年紀既就辭逝,臨走前不忘細細叮嚀孩子們,「希望不要荒廢了這一片山,讓這片山林能繼續美好」,「八里桃樂絲森林餐廳」就這樣在深深的期盼中誕生~

「八里桃樂絲森林餐廳」農場主人辭去了十多年的業務工作,回到這座純淨的山林間,在接觸了果樹農務後,從施肥、接枝、套袋到採收等繁複的步驟中,發覺原來這一切是這麼的不簡單,細心在過程裡學習技術與經驗,秉持著不噴灑農藥的理念,堅持給所有客人最美味的果實,雖然果皮外表有時不如一般水果光亮,但是對健康卻是大大加分喔!

農場主人與父親搭建的農具房就是現今改造過後的「八里桃樂絲森林餐廳」,以自家產的新鮮水果入菜,烹調出果香四溢的蜜桃芥末豬肋排、柚香雞腿排特餐及柚根養生素食鍋等特色餐點。園區內的花草石木皆由農場主人親自設計,更設有可愛動物區、陶藝工作室、DIY體驗區及殼興農場工坊等設施,給您一場最充實豐富的自然旅程~
生態導覽

本園區從1873年所立的歷史開墾紀念碑明確記載為 林本源家族所開發,至今已有百年之歷史。園區內有百年樟樹、楠樹、龍眼、柚子、棲樹及桃樹等多種果樹與其他生態植物,另有被政府列為珍貴樹木之「朴樹」…等。為了讓您更了解各項植物的種類特性,團體至園區將會有專人做生態導覽解說,讓您認識園區內一年四季不同的花草物木與低海拔蕨類,另外觀音山上稀有的老鷹將在我們頭上低空盤旋,我們似乎將成為他眼中的小雞,除此之外還有台灣藍鵲、畫眉鳥、五色鳥及數十種蝴蝶與昆蟲,當您一進入園區內,各種鳥類及蝴蝶再您身邊飛舞,一同歡迎我們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