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2

百變一中


馬英九的親中路線雖然換得表面上的和平,好像可以避免和中國發生戰爭,但就如同許多戰略學者所警告,台灣正邁向「一個中國具體化」的不歸路,台灣人民若不能遏止這個趨勢,將會大難臨頭。

馬英九說他的政府叫做「一中各表」,「各表」可能放在口袋,「一中」則是到處獻寶。當他當選台灣總統,迅速的和中國簽訂ECFA,拱手奉送台灣的經濟主權,這就是「經濟一中具體化」;簽訂ECFA後,甜頭吃不到多少,苦頭已經隨之而至。

馬英九說他的政府和中共關係最好,他要建立一個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強的「三小國防」,憲法規定服兵役的義務,他用募兵制把這項義務權利化。募兵制既無助於國防,又會拖垮國家財政,軍人不知為何而戰,這就是「國防一中具體化」。

在外交方面,馬推動外交休兵,落實「外交一中具體化」,「重返聯合國」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中華民國不見了。他拿著「中華台北」的旁聽證,穿梭在國際活動的會場外,還大言不慚的邀功說「這是有意義的參與」。

接著,還有「綜藝一中具體化」,中國文化統戰的「中歌榜」,開口內地,閉口港台,撈過國界到台北來辦頒獎活動,若非媒體披露,馬政府就要放水;而當陰謀被揭穿,本應立即駁回活動申請,馬政府還是不敢觸怒北京老祖,開後門讓他們繼續歡唱。

為了宰制言論市場,封殺台灣主體聲音,中國透過各種方式,意圖控制台灣輿論,進行「媒體一中具體化」;馬政府迄今毫無知覺,甚至淪為幫兇!

「一個中國具體化」可說無處不在,台灣一旦淪為中國的附庸,下一步,不是亡國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