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2

今年,理想與現實齊墜落



今天,告別二○一二年,今天,就是歲末年終全面盤點的時刻。這一年,國家的理想與現實齊墜落,這一年,人民的願景從興到滅,這一年,真的不堪回首!

二○一二年,台灣從「向上提升」變成「向下沉淪」,「執政無能」與「政策錯誤」,八字貫穿台灣整年的低迷運勢,桎梏了台灣發展的生命力,壓縮了人民的生活空間,總結就是有權力的人誤用權力,帶給人民災難性後果。

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二○一二年初,一樣的寒冬,總統大選及國會選舉熾熱,擺在台灣眼前的是,無限可能與無窮希望,無論藍、綠,都提出美麗願景,爭取選民託付,大多數選民相信,無論權力託付誰,「台灣會更好」都是共同願景。

其實,二○一二年一月十四日,當馬英九宣布勝選那一瞬間,已預示理想與現實一齊墜落的開端。「黃金十年、國家願景」、「振興經濟、改善民生」,說的比唱的好聽,但是,馬連任成功鞏固權力後,政策就抽離民意,遠離人民生活,現在看那些政見口號,除了空洞就是騙。

「油電雙漲」就是馬連任急推的「虐民政策」,當時除了馬屁閣員、御用學者,大多數人認為時機不對、一次漲足更不可、帶動百物齊漲害苦人民等,但是,馬英九親自拍板雙漲,還辯稱「今天不做,明天就後悔」。

油電雙漲虐民,只是馬的錯誤政策之一,承認一個中國,國家主權與尊嚴的墜落性失去,更令人屈指寸心驚!

今年初,大選前夕,馬英九唱著「明天會更好」,今年末,三百六十五天過去,大家的問號卻是「台灣還有明天嗎?」「我們的明天在哪?」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