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4

民主陣線沉痛聲明

王張會於桃園諾富特飯店舉行,民主陣線、民主鬥陣等團體成員入住諾富特飯店,住宿期間未進行任何違法不當之行為,卻遭飯店會同航警局、國安人員於今日上午九時許破門而入,威脅將強制驅離,經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律師據理力爭,執法單位遂改以軟禁方式,限制住房人員之個別行動自由。下午四點,賴中強律師與航警局協調要求他將與數位夥伴走出一樓大廳,對媒體記者說明情況,卻一一遭到航警局拒絕,航警局提出需全體人員離開房間並不得由大門進出的無理要求。對此,

民主陣線發出如下之聲明:

2008年,為了陳雲林第一次來台灣,台灣的集會遊行權倒退二十年。

今天,為了張志軍第一次來台灣,台灣人民的居住自由倒退了20年、30年。什麼時候我們又要回到半夜在家裡要擔心警察、警總來開門,要擔心住在飯店會有國安人員來敲門,什麼時候,台灣老百姓到¬¬飯店去住宿要把每一個人的姓名、身份證字號全部登記?這是什麼樣的時代,今天會有這樣的現象,就是王張在進行黑箱的政治談判。王郁琦要張志軍傾聽台灣公民的聲音。

抱歉!馬政府,你自己用破門而入來面對人民的聲音

我們反對黑箱政治談判,馬英九說這不是政治協議、政治談判,我想請問馬總統,你們談一個中國原則不是政治談判嗎?你們談兩岸互設辦事處,不就是政治談判嗎?不就是中國共產黨所說的統一之前的階段政治關係安排嗎?你們談馬習會不是政治談判嗎?你們不要逃避人民的監督,我們要求先制定兩岸協定締結條例,再來進行談判,我們絕對反對黑箱的王張會。

完整聲明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OsanUpD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