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4

希拉蕊,妳能不能説點有用的?

路懷宣

當我聽到美國卸任國務卿的希拉蕊說:「台灣太依賴中國」,一股莫名的憤怒就從心底升起!沒錯,台灣是太依賴中國了!但,這是誰造成的?美國有全世界最強的情報機構,難道會不知道,台灣今天之所以過度依賴中國,不就是因為美國支持了一個向中國嚴重傾斜的台灣領導人馬英九?

尤其是馬英九在兩次的總統選舉,都爆出了「綠卡危機」;甚至最近也被台灣媒體踢爆可能成為美國「肥咖條款」的追查對像!但美國在台的「商務」辦事處,卻不務正業管起「政治」,故意以曖昧模糊的話語,甚至發出一些似是而非的信函,來為毫無誠信的馬英九背書,目的就是為了他「口頭承諾」的一點蠅頭小利,例如美牛及核四等!

除非美國的CIA都在睡覺,否則不可能不知道馬英九是個強烈的「大中國沙文主義」者,他的父親甚至交代,要將「終極統一」刻在其骨灰罈上,希望其子馬英九能夠完成這個遺願!請問美國明知馬英九是這樣的人,還為了些許利益而支持,現在卻又倒過頭來嫌台灣太依賴中國,試問台灣人民怎能不怒?

其實全世界都知道,美國放話一定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既然如此,希拉蕊能不能不要再廢話一堆,何不直接說些有用的話,或做些有用的事?例如清楚告訴台灣人民,根據美國法律,永久居留「權」是一種人民的「權利」,除非當事人填寫I-407表格,也就是正式的放棄文件,或是遭到法院裁定褫奪,否則不可能「自動失效」!

如果美國願意做出以上不針對個人的正式法律說明,則傾中的馬英九與國民黨就會遭到台灣人民的唾棄;如此一來,台灣自然就會從中國的泥淖中漸漸地爬出,美國的利益也就能因此而得到保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