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4

法治崩壞、民主倒退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終於離開台灣了,張著笑臉而來,落荒而逃回去,真正見識到太陽花學運後公民社會的力量。張志軍這次以現職主任身分來台的確意義重大,因為,表面上想瞭解學運後的「三中一青」問題,但是底子裡是直接來督軍,跳過馬政府,四處趴趴走,明目張膽地介入台灣內政。如果兩岸未來真的互設辦事處,成立台灣版的中聯辦,那就是另立中央政府,中國將透過在台灣長久耕耘的政治、經濟與社會人脈,直接貫徹其意志。台灣的選舉向來「賄聲賄影」,中國勢必以金錢或其他利益收買政客與選民,如此一來,台灣民主不僅受到國民黨龐大黨產的扭曲,也可能被共產黨全面壓制,將來國家大事不是在總統府決定,而是看中南海的臉色。

一心一意想促成馬習會的馬政府對於欽差大臣來巡察,當然誠惶誠恐,不敢有所閃失,所以,警察、情治、黑道及財團形成嚴密的保護牆,黑白兩道要滴水不漏地共同維護張志軍的安全,2008年長陳雲林來台所造成的紅色戒嚴,再度降臨,台灣人權與法治的水準退化到與中國等同,真是國共一家親。張志軍人還沒有踏上台灣土地,就發生情治人員踹破旅館房門進行顧客關懷的粗暴行為,旅館房間出租作為私人居住空間時,應受住宅相同之保障,這是法治國家的基本常識,但是在場警察視若無睹,裝作沒看見。另外,限場限量管制媒體採訪,處處限制媒體活動,將中國限制新聞自由的那一套搬到台灣來,更是自甘墮落;不僅如此,警察及黑道對抗議民眾一再動粗,將他們打得頭破血流,中山大學研究生要攔阻張志軍座車時,頭部被警方用力敲到地上,血流滿面;抗議人士到鹿港天后宮廟準備抗議時,就被黑衣人攻擊頭部,生命受到威脅,這些暴力現象告訴我們,國共為了解決台灣問題,圍堵如影隨形的抗議活動,是可以不擇手段,同時動用國家暴力與黑道暴力,黑白兩道,狼狽為奸,這不是專制獨裁,什麼才是專制獨裁。

張志軍此次來台最重要的突破就是拜訪高雄市長陳菊,促成民共交流。民進黨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政黨,跟國共這一對兄弟黨不同,在未來兩岸交流過程中,應該積極扮演維護台灣獨立自主、鞏固民主法治的角色,不必跟國民黨競相爭取中國經濟利益的代理權,才有存在的必要與價值。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再三提醒我們,不要依賴中國太深,否則會讓台灣變得脆弱,兩岸交流應該找出不能越界的底線。這些話,鏗鏘有力,振聾發聵,台灣各界不應置若罔聞。所以,政治人物呼籲各界善盡待客之道時,不要忘記,中國正處心積慮準備併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