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4

在民主台灣,中國還想寄希望於一個與民為敵的政府,結局恐怕是更加狼狽。

張志軍來台沒幾天,台灣儼然倒退到警察國家的時代。張志軍雖言「尊重台灣民眾的選擇」,但抗議聲浪一波接一波,卻被強勢警力隔離。而張志軍接觸的「民眾」,老實說也就是「自己人」。如此這般,短短幾天,張志軍體會到甚麼呢?說穿了,他所見識到的,頂多就是馬英九所代表的九趴!為了九趴來台灣,為了讓他極樂台灣,導致抗議民眾被馬政府連拖帶打,頓時之間台灣的人權指數降到冰點。試問,張志軍如此走一遭,不是徒然讓更多台灣人民厭惡國共合流嗎?

中國官員來台,目的何在?不言可喻,就是統戰。怪的是,所謂的統戰,應該是聯合多數。但是,現在老共好像只想聯合九趴,不惜引起台灣大多數人的反感。在台灣,馬政府不得人心,政績一塌糊塗,唯一的救生浮木,就是老共。因此,中國官員來台,馬政府強勢維安,務令中國官員舒舒服服,那是可以想像的小弟心態。然而,老共何不想想,如今連國民黨要人都跟馬英九保持距離了,國民黨候選人也避之唯恐不及,唯有老共跟老馬最麻吉。這樣不是讓台灣人民更反感嗎?

也許,老共認為,國共合作,強渡關山,管你甚麼民意不民意!在此,我們要提醒,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不是中國統治下的香港,霸凌民意的人,最終都會遭到民意反撲。馬政府對內對外搞司法整肅,代表它已經感受到民意壓力排山倒海,只是它選擇以鐵腕來跟民意對決罷了。國家主人與黨國之子的對決,誰勝誰負,大家且拭目以待。但從香港經驗來看,中國罔顧民意,全面管治香港,延遲雙普選,都已經引起超過七十萬公民投票的反彈了。在民主台灣,中國還想寄希望於一個與民為敵的政府,結局恐怕是更加狼狽。

這幾天,公民團體群起抗議國共黑箱政治,捍衛的是台灣人民的國家主人地位。國台辦主任來台,就「戒嚴」成這等程度;將來若更大的官來台,豈不是要坦克部隊保駕。馬政府意圖利用國家暴力恐嚇人民,只會讓國際看到台灣人權蒙上更深的陰影。合法登記入宿的抗議人士遭破門而入進行「客房服務」,警察對抗議民眾粗暴鎮壓,阻撓記者採訪,甚至縱容黑道毆打抗議民眾。凡此,人民看在眼裡,絕不會當作幸福指數上升的指標。相反的,馬政府愈是打壓民意,民意就會像皮球一樣反彈得更高。這位九趴總統,大概認為反正支持度跌無可跌了,所以恣意妄為,真是民主的悲哀。

話說回來,面對國共一體,警匪一家,這幾天大家看到的,似乎只有公民團體與台聯黨人士,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為民喉舌,挨警棍,遭拘捕。相較於龐大警力,顯得人單力薄。至於,最大的在野黨民進黨,除了臉書、聲明、呼籲,從中央黨部到公職人員,都罕見於抗議場面。難道,民進黨是以這樣的置身事外,表達對張志軍的「善意」嗎?謝長廷還說,張志軍來台灣使用台幣時,上面就有「中華民國」四個大字,能充分體會到中華民國的存在。這是阿Q?還是鴕鳥?使用台幣收買台灣人心,如此眼中有中華民國嗎?

昨天,張志軍拜訪高雄市長陳菊。黨主席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這是走出狹隘的國共兩黨互動,是促進兩岸彼此更廣泛了解的重要起步,未來民進黨會抱持開闊的心胸,和對岸官方進行交流,忠實表達台灣人的心聲。老共都「入島」來宣傳台灣前途要由全體中國人決定了,民進黨還在等「和對岸官方進行交流」。說句逆耳的話,等到民進黨「善意」到老共願意黨對黨交流了,那時候這個黨還能「忠實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恐怕是類似某些過氣政客那樣吧,與老共漸行漸近,卻與民意漸行漸遠。民進黨若心中有民意,便應讓馬政府懸崖勒馬,切勿朝懸崖衝刺。

1 則留言:

  1. 馬英九已經三十五趴囉,不是九趴
    寫文章以錯誤資訊立論 只會寫出通篇錯誤的廢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