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4

確認台獨是台灣共識

林金忠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臨時取消行程匆匆離台,被解讀為「台灣人民的激烈抗議程度超乎他的想像」,但是如果張此行目的是「要了解台獨在台灣的共識程度,以作為擬定下階段統戰新策略的依據」,那麼他的任務不就是已經提早達成了嗎?

當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中國公開表達「台獨已經是台灣的共識」、「在民進黨創立之前台獨就已經存在」的話時,合理推測中共已經清楚:即使民進黨真的凍結了台獨黨綱、就算民進黨真的離台灣人民越來越遠,甚至民進黨最後真的被人民唾棄而消失在台灣政壇,也沒有辦法阻止台灣人民追求獨立自主的強烈信念!這次對張志軍的抗議行動,民進黨並未參與,甚至可說置身事外,然而處處可聞的台灣獨立聲浪,一波比一波激烈的抗議行動,已足以讓張志軍驗證「台獨是台灣的共識」了!

既已達成任務,張志軍其餘的花拳繡腿表面工夫,當然能省則省,提早回京交差了!



(作者為大學講師,雲林縣民)

1 則留言:

  1. 台獨是台灣共識?那一个比上厕所手纸还不值钱的共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