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4

驗收統戰成果

李承值

張志軍來台,並非是展開交流,而是來台檢驗這幾年來的統戰成果。張志軍來台前,國民黨的馬英九以登上國際版面的台日糾紛,向張志軍表明只要是中國的敵人,也是我馬政府的敵人。而張志軍在民進黨內的朋友,則以「凍結台獨黨綱」的提議壓迫黨內高層表態,並藉此製造黨與支持者間的矛盾。更讓張志軍笑得合不攏嘴的是,明明賴清德等綠營政治人物早已到中國交流多次,這次在台灣也舉辦「陳張會」了,但是打著泛綠學者稱號的郭正亮還是跟張志軍一搭一唱說,不凍台獨黨綱,就沒有民共交流,郭的作為可謂是「用心良苦」呀!

另外,張志軍在台期間,陸配、黑道的動員成果,更是展現中國對台灣社會的滲透之深。幾年前,中國就透過各種管道在台灣組織「中華婦女黨」、「中華生產黨」等組織,積極整合在台灣的陸配,這次只要有張志軍的場合就有陸配聲援歡迎,成果斐然。而共產黨以黑道暴力對付反對人士的傳統,這次也活生生的在台灣上演,民主衰退的形象因此登上國際媒體,向世界昭告「台灣內地化」的成果。

中國對台灣統戰的成果,早已超越媒體所認知的。從民進黨內部挑起矛盾,並深入台灣民間動員暴力組織與陸配,這些成果都不是上次陳雲林來台時能相比的,也證明了中國這幾年對台的統戰工作沒白做,此行肯定能讓張志軍安心回北京報告了。

(作者為台大碩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