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4

張志軍做對了

蔡志仁

昨天貴報評論文章「張志軍答對了」,紅藍綠全打,看了真過癮。我想狗尾續貂談一件「張志軍做對了」的事情。

張志軍這次除了排除與連戰、吳伯雄等國民黨老人會面之外,也排除了與紅頂商人「酒酣耳熱」,這麼做是對的。

國民黨照顧財團、輕忽小市民的政策慣性,早已令人詬病,也是國民黨復辟之後,台灣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六年、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的主要因素。張志軍如果再和那些形象欠佳的財團首腦稱兄道弟,那麼這幾天苦心包裝的低姿態親民形象,大概都沒效了!

順便給國台辦一個建議:別一天到晚聽那些國民黨政客、媒體鬼扯,以免被蒙蔽!舉個實例:張志軍前腳才上飛機,沒多久就有台灣報紙頭版大題說「張志軍:相信主流聲音是兩岸和平發展」,這種把外交辭令拿來捧LP的新聞,對國台辦工作有什麼實際的助益?這次張志軍來台到處被嗆,與國台辦前幾天「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決定」的發言絕對脫不了關係;然而,國民黨政客、媒體會告訴張志軍「支持台灣獨立的民意早已過半,甚至高逾七成」嗎?

至於民進黨,也不必高估了!人民要獨立,民進黨內上焉者還沉醉在執政的權力快感,下焉者把經濟鎖進中國和國民黨沒什麼兩樣,何況蔡英文能不能拿到婦女票還很難說。

中國還是認真把自己搞好比較重要,同時弄清楚台灣人、香港人這些現代文明早一步發展的「同胞」在想什麼。別急!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