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4

馬政府正在製造國際醜​聞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到台灣,馬政府立刻啟動人來瘋的超高規格維安模式,瘋狂打壓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管它什麼憲法保障,管它什麼國際人權兩公約,只要能讓中國上臣舒舒服服地度過這四天行程,什麼手段都可以用,一夕之間台灣淪為民主的廢墟,儼然又是一樁國際醜聞。

首先是馬政府在毫無法律依據的情況下,對於媒體記者的採訪權居然以種種的管制方式限縮採訪空間,嚴重壓縮新聞自由,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媒體對此不合理的箝制卻噤聲不語,敢怒不敢言的原因顯然與背後所涉及的商業利益有關。馬政府違法濫權,加上媒體自我閹割的心態,已經讓中國的買下台灣策略進入收割階段,台灣的新聞自由還有未來嗎?

其次,諾富特飯店的破門事件更是誇張,賴中強律師等人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受到如此的濫權對待。況且,這不只是單純地妨害居住自由之單一案例而已,主要關鍵在於本國憲法所保障之權利,都因為張志軍來台的緣故,維安相關單位便可以擅自擴張權限,將憲法所賦予人民的神聖基本權利恣意踐踏,以人民為芻狗;請問言必稱「守憲、遵憲、行憲」的馬英九總統,貴政府的憲法原則及人權標準何在?不僅讓台灣人權紀錄倒退,更讓法治國的精神被摧毀殆盡。

試問,只要中國有高級官員到國外進行訪問,哪次沒有被嗆?正牌的民主國家豈會以反應過度的方式對抗議民眾進行任何的濫權處置?更何況中國官員被嗆,是因為他們的政府人權紀錄太差、是因為他們的民主紀錄不良,他們被嗆正是普世人權價值的表現;還記得2006年胡錦濤在白宮發表演講時被王文怡女士的抗議打斷,王文怡女士也不過是被請出去而已,美國政府對她的人身自由也不敢加以限制。為何保護一個張志軍,馬政府就要胳臂往外彎,要用這樣子粗暴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人民?難道號稱同為民主國家的台灣人,我們的基本人權只因為中國官員的到訪,所以就要自動倒退向中國看齊,將過去幾十年來的民主成就化為灰燼?更矛盾的是這些限縮台灣人權、過度保護張志軍的作為,跟馬英九於選前多次號稱要讓中國走向民主化的道路背道而馳。連個最根本的民主課程都沒機會讓來自中國的使者見識,又怎麼將台灣的民主經驗傳遞到中國?在心態上一味地奉承中國的政府,又怎麼有辦法促使中國民主化?

馬政府如果認為可以用犧牲台灣的民主成就與價值做為兩岸之間交流的交換籌碼的話,那也未免將台灣人民看得太簡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