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2

台灣的愛與希望

蕭泰然的家園戀歌 ~
「金銀我攏無,只有將我所有的給您─就是我的音樂!」

蕭泰然老師,指揮家也是鋼琴家,更是致力推動台灣本土音樂於世界樂壇發聲的國際級台灣音樂家。蕭老師曾說:「長久以來,我有一個感覺,我們有像林昭亮那麼優秀的演奏家,卻沒有好作品,以致於他們只好演奏別人的作品。」因此,以一種「捨我其誰」的歷史使命感,蕭老師窮盡畢生將西方古典、浪漫、印象的音樂技巧融入台灣民謠,創作出多元豐富的作品,也培育現代的台灣新音樂,而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
本次音樂會謹向蕭泰然老師致敬,由指揮家王雅蕙、鋼琴家劉孟捷、小提琴家薛志璋、鋼琴家劉富美、女高音林慈音及高雄室內合唱團,在蕭泰然老師的出生地—高雄鳳山攜手演出,其中將呈現風起雲湧有如一部台灣音樂史詩的《1947序曲》;而《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則將帶領著大家在旋律中感受台灣過去的無奈及徬徨,但寄予未來無限展望,並尋求心靈上的平衡。
高雄市交響樂團邀請您,體驗蕭泰然老師用生命譜寫的本土新音樂,那是直達心靈的殷切呼喚,重燃你我對台灣故鄉的深刻愛戀。


演出曲目: 蕭泰然 / 1947 序曲
蕭泰然 / 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貝多芬 / 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客席指揮/王雅蕙
鋼琴獨奏/劉孟捷 劉富美
小提琴獨奏/薛志璋
女高音/林慈音
高雄市交響樂團 高雄室內合唱團
指導/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演出日期: 101年10月21日 (日) 晚上7:30分
演出地點: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藝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