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2

朝中無大將,內閣無大臣


馬政權陳內閣,有劉憶如和王如玄兩位女性閣員,分別從財政部長、勞委會主委辭職下台。相對更多被點名不適任的財經相關閣員一「痞」到底。男人不像男人,真是讓人搖頭嘆氣,人格掃地。

說說劉憶如,她在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時,以抹黑宇昌案丟盡她父親的臉,賣命為馬助選,結果呢?只是能直達天聽而已,還不是淚眼下台。而王如玄,也一樣能越過陳冲,直接與馬搭線,一樣含淚下台。馬還是馬,笑笑罷了

馬政權是有權力(拜民選條件)無責任(現行憲法條件)的黨國王朝,陳冲具全國最高行政首長之虛名,實際上只是權力的傀儡。內閣閣員率多為馬欽點,所以常跳過傀儡,直接找到操控之手。朝中無大將,內閣無大臣,導致施政鴉鴉烏,落人笑柄,但又好官我自為之。

大將有大將的威風;大臣有大臣的風範。但看馬自二○○八年為中國國民黨政權復辟起,朝中內閣,雞犬當道。號稱博士班,其實政治身家調查,據說大多像馬一樣有黨國之徒的鷹犬經歷或裙帶關係,在戒嚴統治長時期不只無民主運動理念,反而有負面形跡,是依附權勢,吃爸偎父,吃母偎母之輩。這樣的人在朝入閣,怎能期待是大將,是大臣?貪圖權位之流而已!

國民黨中國死抱殖民體制,戒嚴時期還以自由中國為包裝,與共產黨中國的不自由中國對峙對抗。現在呢?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像國民黨中國(中國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權力爹娘。在美中兩大強權之間,還要向美保證不與中聯手保釣,以取信保母。

看一個國家,看看領導人;看一個政府,看看閣員。像現在的馬政權、陳內閣,這樣的朝中無大將,內閣無大臣。六三三不溜滑梯成為五四三二一,才怪。信任度、滿意度,二二六六,離離落落,吊在車尾。讓人看衰的政治浮世繪,難道是選舉作出這樣選擇的現世報?
(作者李敏勇,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