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4

純自然搭訕

喬思琳
早在宅男作家尼爾.史特勞斯於2005年推出《把妹達人》一書之前,戀愛教練大衛.維根(David Wygant)就已經在洛杉磯開課傳授各種把妹技巧。和別的把妹大師藉由經設計過的搭訕開場白以及技倆發展出的誘惑理論比較起來,大衛.維根強調的是純自然的搭訕方法,在他的眼中,要把妹真的不需耍心機去背熟什麼搭訕開場台詞或是玩一些展現高度價值的手段,男人只要細心觀察四周的人物和環境,任何地點都是認識新朋友的舞台。

學校沒教 宅男欠缺社交技巧

外形高瘦的大衛雖是個年過五十的離婚男人,不過由於他社交技巧極佳,再加上擁有一種不在乎別人眼光的超級自信,所以女友不斷。去年9月,大衛.維根飛到紐約開設為期3天的把妹訓練營,讓小女子有機會參加他的課程。

儘管他的課程叫價好幾萬,不過還是有來自全美和加拿大的男學員來參加,包括20歲的大學生、離婚的中年男子、30出頭的地產經紀人、27歲的害羞台裔雙胞胎兄弟,和32歲的印度電腦工程師等,共12個外形條件並不差但是卻不知如何跟女人互動的新好男人。

台裔雙胞胎兄弟小艾和小派高瘦斯文,也有穩定的工作,我好奇地問小艾:「你們若回台灣,一定可以找到條件很好的女生呀?」小艾嘆了一口氣說:「這並不能解決我的問題,我想在自己長大的環境中交到女朋友。我們在學校什麼都學,可是卻沒有人教我們這些很重要的社交工具。」

小艾講的話一點都沒有錯,我覺得我們的教育體制確實出了很大的問題,老師和專家們在教授數學史地各種知識,可是卻沒有人好好教育學生們如何社交、如何和異性溝通的技巧,於是我們的社會出現了很多不懂得和人互動的宅男宅女。

搭訕4大重點 實地出擊演練

要如何在3天的時間內讓這些宅男學到社交技巧,其實是一大挑戰,不過大衛.維根帶領大夥到店家、跳蚤市場、市集以及公園等地去實地練習,不管學員被帶到何處去演練,把妹的必勝祕招始終建立在大衛.維根強調的4個重點。

重點1〉 把妹地點隨處皆是

把妹最好的地點並不是酒吧或是夜店,而是平常會讓你感到快樂和自在的地方,像是超級市場、書店、瑜伽教室或是公園,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也不要去和女人搭訕,因為人們其實可以感受到你的負面能量。

重點2〉 不要怕,做了再說

很多男人不敢和女人搭訕或是聊天是因為他們害怕被拒絕—因為恐懼,所以他們不敢踏出第一步。明明看到迷人的女生,可是他們的大腦不斷出現各種不同的雜音,這些雜音就像是運動評論員一樣,分析他們的一舉一動,最後很多男生還是不敢採取行動。大衛.維根表示,重點不是你和對方說什麼,只要你打開金口說了一些話,然後專心聆聽對方說了什麼,這種練習會一回生、二回熟,多練習幾遍就會讓你更有信心,也不會把搭訕看成是很困難的挑戰。

重點3〉 觀察力是把妹的基石

大衛.維根一再強調的重點,就是學會觀察周圍人物的感受。他會觀察對方的情緒以及當下在做什麼事,像是當他在超市看到一位妙齡女子手上拿著花生果醬小泡球零食,他用開玩的口吻說:「天呀,妳拿這零食看起來簡直像小孩一樣,告訴我,這不是妳要吃的,對不對?」只見對方笑著說:「對呀!這是我的秘密。」兩個人開始聊起天來,對方最後也給了他電話號碼。

大衛.維根舉出另一個例子,如果你在咖啡店看到正妹在喝咖啡,可以用這樣的開場白來打開話夾子:「請問這咖啡好喝嗎?喝起來口感如何?」很自然地就能打開話夾子。

重點4〉 培養觀察力的方法

大部分的男生在和女生搭訕時,總把注意力放在要怎樣才能得到對方的電話號碼上,他們只顧後不顧前,當然也不會注意到許多可以當做聊天話題的小細節。大衛.維根說,培養觀察力的簡單方法就是在YouTube上觀看一段2分鐘的電影片段,寫下演員說什麼、穿什麼衣服,如果這些細節你能記對20%,然後一遍又一遍地練習,讓你的大腦把注意力集中在當下,很快就能培養出敏捷而正確的觀察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