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4

台灣景氣「谷底之光」創新人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要解決台灣悶經濟,就是要培養創新人才,他認為要擺脫明星學校、拿學位觀念,應該是要培養好奇心才對,而國內1千大CEO看今年台灣景氣,看好的比例提升至42%,但是仍有將近6成CEO看壞景氣,不過卻有72%企業,考慮加薪。

天下雜誌總編輯吳迎春:「專家和台灣企業家,對2014經濟前景,都有看到『谷底之光』的樂觀。」

2014年,台灣景氣可望從「悶」經濟解脫,天下雜誌發佈1千大CEO景氣預測大調查,雖然還是有58%的CEO不樂觀,但樂觀已經有42%,比去年還多15%,其中99%大企業CEO,都希望政府盡快推動,加入FTA,77%表示要簽服貿協議,而且有72%考慮加薪。

1千大CEO中,56%看壞大陸投資環境,75%看壞台灣投資環境,投資機會最看好「越南」,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要擺脫困境,就是要培養人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們需要能夠自發自動的人,自發自動,我們需要有創意的人,這類的人,台灣缺乏、台灣就是政治很開放,別的都不開放,我自己覺得人才開放可以快一點,讓外國人才進來。」

張忠謀認為,要創新人才,就要不要再有明星學校、升學主義等傳統教育觀念,而是要培養好奇心,和終身學習興趣,下一代才會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