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4

相信自己 人生充滿 無限可能

奇異果
前幾年的有一天,我突然有個重大發現,那就是「相信自己,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當我發現了這個道理之後,我就不斷增強自己的能力,提升自信心,讓我的人生及未來充滿無限的可能。

結婚改變 從青澀到成熟

從幼年到成長期,由於傳統母親的嚴格教養,凡事採取以打罵方式,不管我做什麼事,在母親的眼裡都是不及格,因此,未婚前的我,對自己總是沒信心,越沒信心,凡事越會裹足不前。越是如此,被罵的機會就會越多,惡性循環的結果,就讓我對人生越來越不抱持希望,更無法想像自己的未來到底在哪裡。

結婚,是我人生變得自信的關鍵時刻,因為婚後,老公不但沒有給我太多的壓力與管制,還讓我凡事隨性發展,和在娘家時期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我得以在自己的世界裡自由發展,在閱讀與旅行中開拓視野,結交不同層次的朋友,從以前的青蘋果到現在的紅蘋果,雖然都是蘋果,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一種是青澀帶酸,一種則是成熟甜美。

信心十足 成功自然報到

沒自信時,做任何事都感覺有阻礙,前途茫然,事情也真的都做不成功,每當成功出現一些眉目,都會被突然出現的程咬金給破壞,一而再再而三的,你就會被這些無法預知的情況給嚇得信心全無。但當自己自信心十足,很多事情不必太過用心,信手拈來,毋需耗費太多的心力,成功與成效自然會向自己報到。

有位個性陽光、心地善良、為人可愛的同事,每次看到她,都會被她開朗無瑕的笑容給吸引,而且我發現職場上的她處事無敵,諸事亦能心想事成,有一天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問她:「如何能創造像妳如此所向無敵的職場關係?如何讓每件事都能朝向自己期待的方向發展?」

秘密法則 正向思考打敗負向想法

她微笑地說:「我都有運用『秘密法則』那本書所寫的方式,以正向思考打敗負向想法,當正神贏得勝數,我的事情都能如我所願實現。」從她的回答中,我了解想法正向就能締造自己想要的結果。

當「相信自己」這句話不斷地在我耳朵響起時,我就知道我的方向應該在哪裡,我沒有時間恐懼,沒有時間害怕,更沒有空間得以逃避,我必須正襟危坐,戰戰兢兢,沒有遲疑,也不能退卻,目標在哪裡,我只能勇往直前,說也神奇,當我「相信自己」時,好像什麼事都發生了神奇的效能,不管再難再苦的事,我都能輕鬆解決,由於經常出現貴人相助,更讓人生發生無限可能。

現在的我,只要別人請我做什麼事,我都會「say yes」,因為只要相信自己,人生就有無限可能的美好會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