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4

「一定不會讓年長我二十歲的馮光遠自己一個人跳淡水河。」

「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連署,離成案門檻三萬七千四百餘份仍差五千份,期限只剩五天,聯盟將持續收件到三十一日,呼籲支持罷免民眾將連署書送到聯盟臉書網站公布的收集站。馮並強調,若罷免成案將跳淡水河。

憲法一三三聯盟去年八月發起罷免「馬意立委」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泰山、林口、石門、八里、三芝)吳育昇的BMW(罷免吳)行動。聯盟去年通過第一階段提議書門檻,但須於二月一日(年初二)前在第一選區(選舉人約二十九萬人)達成約三萬七千四百多人的連署門檻,並送中選會審核。若成案,罷免案投票人數須達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亦即超過十四.五萬人投票,且同意罷免票數超過有效票二分之一,罷免案才通過。

聯盟發起人、導演柯一正表示,馬英九總統這幾年搞到民不聊生,前幾天有人開砂石車衝撞總統府,雖不贊同這種行為,但聯盟要在精神上衝撞總統府,就是把馬的「後腿」吳育昇扯下來,讓馬團隊有所警惕,也許最後幾年執政表現會稍微改善。

馮光遠表示,目前所差的五千份連署書中,還包括一、兩個單位正在整理中的份數,若各方均能達成,罷免成案機率非常高。但馮也說,年關將近,人力逐漸吃緊。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昨一早也到捷運紅樹林站蒐集連署書,準備最後衝刺,「我們不打算過這個年!」

馮光遠前天於臉書網站預告,若罷免成案就要跳淡水河。馮昨天打趣說,漁人碼頭附近不錯,他已先行探勘過。黃國昌也在臉書響應馮光遠,表示「一定不會讓年長我二十歲的馮光遠自己一個人跳淡水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