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4

台灣果然變成了菲律賓

請不要嘲笑菲律賓,艾奎諾三世正張開雙臂歡迎馬英九,因為,台灣已經步入他們的後塵,菲律賓的問題是「貧富差距」,經濟成長的成果被18%的上層拿走了,82%的人民分不到!亮麗的成長,卻是貧富差距的擴大‧‧‧

萬象更新、一元復始,鑑往知來、無限悲哀‧‧‧

過去的一年,先有「廣大興28號」遭到菲律賓的官兵當海盜虐殺,後有「阿布薩耶夫」的「綁架是個好生意」之劫掠台灣遊客,讓台灣人對菲律賓的印象壞到不得了。

其實,這樣的菲律賓並不讓人意外,在菲律賓民間早就有個說法:菲律賓是一個「3G國度」!

何謂3G,是「Guns」(黑槍)、「Golds」(黑錢)、「Goons」(綁匪暴徒)!菲律賓人是如此說的,過去3G是馬可仕的「特權」,如今,3G是菲律賓政商階級的「基本權利」。

曾經,菲律賓是亞洲國家僅次於日本的經濟強國;是美式民主在亞洲的櫥窗;是「人民的力量」可以推翻貪腐的典範,這些「豐功偉跡」俱往矣!

現在的菲律賓,是每年聖誕節,菲律賓總統要親赴國際機場辦盛大歡迎會的國度。

歡迎誰?歡迎菲律賓的「人民英雄」,八百萬奔赴世界各地幫傭的「瑪麗亞」娘子軍團。

請不要小看這些「瑪麗亞」,菲律賓總統還會在總統府款待「瑪麗亞」代表團。

當下的菲律賓,已經完全無力發展自主性工業,製造業與農業瀕臨崩盤,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人必須遠赴海外求生。

在菲律賓超過30%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每日的生活費低於一美元。菲律賓媒體有個笑話:菲律賓出口最多的是「人」!

這些「瑪麗亞」對菲律賓的貢獻太大了,她們每年匯回菲律賓的錢,超過了一百三十億美元以上,這個數字是菲律賓政府能夠直接吸引投資的不到三十億美元的好幾倍。

一百三十億元還只是官方數字,要是加上地下管道匯入菲律賓的海外賣命錢,據菲律賓媒體估計,「瑪麗亞」對菲律賓的貢獻度,每年可以達到兩百五十億美元。

不要以為菲律賓的總體經濟是遲滯不前,事實上,這幾年菲律賓的經濟成長率雖然都是正成長,問題就在於「看的到,吃不到」!

菲律賓的《論壇報》發行人兼總編輯Ninezolivares曾在接受《中國時報》的一篇訪問中指出:菲律賓的問題是「貧富差距」,經濟成長的成果被18%的上層拿走了,82%的人民分不到!

這就是貧富不均最大的問題,亮麗的成長,卻是貧富差距的擴大,一年、兩年‧‧‧像菲律賓這樣經過了二十幾年,就成了「綁架之都」、「3G國度」,當一個社會面對著M社會的惡化,哪能不嚴肅以對!

但是,不要以為菲律賓是「特例」,貧富不均,成長果實被富豪掠奪,每一個國度都可能變成菲律賓,包含一向喜歡說「不要變成菲律賓」的台灣!

今日的台灣,沒有「階級鬥爭」也沒有「統獨之爭」,更不是「藍綠對決」,只有「納稅人」與「吃稅人」之神魔對立的聖戰。

看看台灣是如何的不均與不公吧!

但是,一個自稱「任性一次」依附「金馬指揮部」而得以長相馬英九左右的羅智強,卻在參與搞政爭之後,馬上拿到「二等景星勳章」相酬,崇榮如此禮遇,還能以馬英九親信身分,開節目繼續風光與護航馬英九。

哀‧‧‧向蔡崇輝致敬,為低階軍公教與小百姓悲哀!

誰教你們不是「金馬指揮部的自己人」!

這些年以來,馬英九很愛說要「改革」,結果,馬英九總是厚此薄彼,越是權貴越照顧,馬的「我們」真的是「很幸福」!

這些年,馬英九政府的「護航」下,台灣的勞工薪水倒退到十六年前,也就是民國八十七年的水準,大學畢業生也被政府一筆畫下「紅線」,就是只能月領22K,這樣的欺壓,不也正是因為馬英九政府覺得企業「賺得不夠多」嗎!

貧者更貧,富者更富,和馬英九站在一起的財團、高階軍公教,還有馬迷與「護馬爺」和「愛馬士」們,都是馬英九在乎的「我們」,所以「我們最幸福」。

小老百姓、勞工、上班族和中低層軍公教,都是「他們」,「they(他們)」幸不幸福?必有「愛馬士」等人如北韓之李春姬殺氣騰騰地出面,火力四射,痛斥:干馬英九屁事!

且看,這就是馬英九的政府!

台灣已經是一個完全不合理的財政結構,一年總預算中,竟然有八二‧六七%是花在缺乏生產力的「經常門」支出,也就是人事、辦公、退輔、償債‧‧‧這些完全沒有生產性的消耗上。

更扯的是,光是人事費用包括民意代表、政務人員、法定編制人員、約聘僱人員、技工、工友等人員的薪資,以及各項獎金、加班值班費、退休退職及資遣撫卹給付等;人事費中的退撫支出則有一三八二億餘元。

這些錢,還沒有包含浮爛的辦公費、設備費、誤餐費‧‧‧這是一個完完全全沒有生產力的預算與支出,難怪台灣好不起來,都虛耗了。

這是可怕的警訊,當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年輕人只能靠微薄的22K咬牙度日,還要當「納稅人」供養一大堆尸位素餐之徒時,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命定會衰退與崩壞!

更可惡的是,還有一大堆人高高在上,充滿了「階級歧視」,看不起基層百姓,還大言不慚地要「尊嚴」,無恥地在當「吃稅人」,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命定會亡國與滅種!

他們,寧願台灣倒,也要吃到飽,完全無視於年輕人悲哀的未來宿命‧‧‧

所以,請不要嘲笑菲律賓,艾奎諾三世正張開雙臂歡迎馬英九,因為,台灣已經步入他們的後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