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4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

生命的魅力在於“靜”。外表的寧靜給人以美,內心的寧靜給人以慧。外表寧靜,因安穩而給人靜穆之美,因無爭給人以祥和之美。內心寧靜,因淡泊而不受誘惑,因凝神而思遠,因鎮定而從容,因而智慧常在。靜,不是單純的平靜,而是人生沉澱在靈魂深處的智慧,是人生最美的狀態。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我們要學會和外界獨處,和生命獨處,和自己獨處。學會獨處的人,心胸才能夠豁達;學會獨處的人,心智才能夠成熟;學會獨處的人,才能領悟到生活的深邃。獨處是靈魂生長的必要空間,獨處讓我們內心充實起來。我們的內心就是在無數個獨處中漸漸堅強起來。獨處,讓內心更強大。

一念苦,一念樂,一念得,一念失,我們的心在苦樂得失間無數次的來與去,會有疲倦的時候,我們要時常護理好自己的內心,心平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心清淨了,才能看見萬物的清澈,心放下了,才不被他物所負累,心明了了,才不因外境而迷離。如果,人生是一個劇場,這個導演不在別處,只在心裡。

為人處事靠自己,背後評說由他人。有時我們太在意耳邊的聲音,決策優柔寡斷,行動畏首畏尾,最終累了心靈,困了精神。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讚歌。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

人生的最大遺憾莫過於錯誤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東西,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東西,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那個期望達到的目標,或許有這麼一天我能夠成為一名教師,或許有那麼一天我能實現自己的理想,達到自己的目標!生活還在繼續,不要忘記微笑地對待每一天,不要忘記珍惜餘下的每一天!

每個人的人生道路在茫茫人海中不過就是隕落的慧星劃過的一道光線,彼此碰撞,彼此磨礪,彼此包容,彼此閱讀,彼此借鑒。人生短暫,不要把所有的關係都考慮得那麼複雜,不如彼此都寬鬆一些時間,讓渡一些空間,包容一些對錯,善意理解別人的不同意見,因為簡單的人生才能感知生命的意義和內涵。

“這世界是一半一半的。天一半,地一半;男一半,女一半;善一半,惡一半;清淨一半,濁穢一半。很可惜,你擁有的是不全的世界。”“為什麼?”“你要求完美,不能接受殘缺的一半,所以你擁有的是不全的世界,毫無圓滿可言”學會包容,就會擁有一個完整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