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4

林義雄若發生不測,將是228歷史上無法磨滅的傷痛!

林義雄主張停建核四,禁食已進入第5天,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等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及50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均前往義光教會探望林義雄。相關學者呼籲政府,不要讓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事件的受難者。黃長玲則強調,林義雄若發生不測,將是228歷史上無法磨滅的傷痛!

50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理事蔡焜霖表示,當年他見證許多優秀的青年醫師、律師都死在白色恐怖當中,現在看到林義雄承擔台灣永遠無法磨滅的傷痛,站出來向政府爭取人民應該有的生命與財產權利,但政府居然未積極回應,甚至從去年9月開始就毀憲亂政,他批評馬總統說,「這個獨夫,把你的手挪開,不要把手伸入立法院、行政院,不要毀憲亂政。」

長期推動轉型正義工作的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提醒馬政府,34年前的2月28日,林義雄的母親與雙胞胎女兒在此地遇害,也就是現在林義雄禁食的義光教會。林義雄若在林宅血案發生地殉難,將會成為台灣228集體記憶,增更添新的傷痛,不但無法解決糾纏台灣30年的核四難題,馬政府的政治正當性也面臨崩解危機,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國民黨立院黨團,將永遠承擔台灣社會嚴重分裂的歷史責任。該促進會呼籲,儘快修改鳥籠公投,降低公投門檻比例,用真正的民主解決台灣社會將爆炸的「核四危機」。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擔任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的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同樣也是促進會理事的台大法律系副教授陳昭如等人今都出席義光教會旁的記者會,蔡寬裕說,有人質疑林義雄綁架台灣社會,但真正綁架台灣社會的,是馬英九總統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