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4

馬的,不要嚇阿土伯嘛!

核四停建,股市會大跌二千點?會有缺電限電危機,電價至少漲四成?台電會破產?唉,套句某深藍冷血名嘴的話,這些都是老梗了,政府要嚇唬人民,也該用腦筋想出新的點子吧!

馬英九的臉皮真厚,還好意思嗆蘇貞昌︰民進黨二千年宣布停建核四害台股跌了一千八百點。這應該是財政部提供的資料,因為張盛和就是這種調調。可惜蘇貞昌主席顯然不懂股市行情,否則他應該回擊,二千年時網路泡沫化,美國那斯達克從五千多點跌到一千一百多點,市值只剩五分之一,是因為美國政府宣布停建核電廠嗎?

當然,最好的反擊,就是馬英九二○○八年五二○就職之後,也沒宣布停建核四,台股竟然由九千多點半年內就掉到三千九百多點,市值蒸發數兆元,剩不到就職時的一半。因此,對台股與台灣經濟最大的衝擊,是停建核四,還是無能的馬英九上台執政?相信股民心裡有數。

台股跌真的跟停建核四有關,還是根本在藍營心理戰之下,股民恐慌的結果?只要回顧一下馬蘇會當天,媒體早已報導核四將封存,台股仍以平盤開出,並未受到核四存而不用的影響。反倒是馬英九展開他三寸不爛之舌,猛向蘇貞昌噴口水那一刻,台股才急速下跌。所以核四停建會衝擊台股,還是馬一再背離民意,倒行逆施,才打垮台股,股民自有公論。

為了達到嚇唬股民的目的,從太陽花學運到林義雄禁食的反核四風波,政府基金大量倒出股票,企圖造成台股大跌,嫁禍給學運與反核四。幸好外資看不懂馬的權術,一直大舉買超,挺住了台股。所以,馬政府這套停建核四台股重挫論,已經騙不了三歲小孩了,拜託阿土伯,畢竟您也是股市老江湖了,怎麼輕易就被那個馬英九嚇壞了?



(蘇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