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4

台灣當年的戒嚴年代,林義雄爭取民主、人權與言論自由,「你們無法想像他需要多大的勇氣」,發生美麗島事件被捕入獄,隔年二月二十八日發生林宅滅門血案,「他又是要多勇敢才能忘掉仇恨」。林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他自己,而是為了台灣。

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錢文南昨談到林義雄時,不禁感傷落淚,他感嘆:「林義雄遭逢如此慘絕人寰的滅門血案,邪惡的政權(意指國民黨)卻還是沒有一絲絲同理心。」

錢文南出席台灣反核行動聯盟記者會時表示,在台灣當年的戒嚴年代,林義雄爭取民主、人權與言論自由,「你們無法想像他需要多大的勇氣」,發生美麗島事件被捕入獄,隔年二月二十八日發生林宅滅門血案,「他又是要多勇敢才能忘掉仇恨」。林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他自己,而是為了台灣。

錢文南說,林義雄前天回宜蘭祖墳上香,依照台灣人的習俗,「無非就是要跟祖先稟報:『我要追隨你了!』」講到這裡,錢文南更是落下男兒淚,悲傷得無法自已。

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邱花妹說,台灣好不容易爭來的民主,是林義雄用失去至親生命、用青春與自由、用遭禁錮與受苦的身體、血淚換來的,每每想到他都會掉淚。馬英九總統卻是打壓民主的人,他們的人生從來不用為台灣民主化失去至親、關入黑牢,甚至是在台灣民主化後成為搭便車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