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4

核廢料就放佛光山

鄭皓中

聽聞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一九八六年任中國國民黨黨務顧問,並在同年當選中國國民黨第十三屆中央評議委員的星雲大師公開支持核四,並且說出了一些政治人物說不出口,沒有佛法護體怕說了會下地獄的話。在他那看透人生無常的睿智雙眼裡閃著對國民黨政府的無盡忠心,從他那歷經滄桑的聲帶中,擠出了這隻字片語:「自然界地震颱風、山崩地裂,都會發生,人在家中坐,也會禍從天降,災難是難以避免的。」也因為這樣的理由,所以他決定支持核四,決定坦然迎接一個自行變更設計一千五百三十六項,其中有四十六項未獲原廠認可,工安意外不斷,違規五百二十一次的核四廠!這需要多大的智慧啊!

相信為了護眾生,星雲大師一定不會拒絕將核廢料移往佛光山存放的。並且,在那樣受佛光普照的所在,在一個充滿人間大愛的處所,核廢料也必定能更加安定,不外漏。我倡議,從現在起,我們不再迫害因地理位置,又或是經濟能力而成為環境弱勢的離島居民,我們該把核廢料集中放到佛光山處理!請中央政府內袞袞諸公認真考慮我的提議!

最後,我想以兩則與佛教相關,令我相當欣賞的故事作結。

中國五代後期財政困難,於是周世宗下令毀掉天下銅佛像,用來鑄錢。他的理由是,我聽說佛教以身世為妄,利人為急,如果佛本人真身存在,為了解救蒼生,一定連身都肯犧牲,何況是這類假身呢?

明末張獻忠屠城,破山和尚前來相勸,勸他封刀莫再殺生。張獻忠說,好,你老和尚把桌上的羊肉、豬肉、狗肉都吃完,我就封刀。破山和尚說:老生為百萬生靈,何惜如來一戒!

星雲大師,唯有為蒼生捨肉身,才能夠真正達到涅槃、圓寂的境界啊!直到那時,縱使您的舍利子早已受了輻射污染,我也一定前往致敬!

(作者就讀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