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4

原來立委是這樣當的...我國小週會當主席都比你強了,幹麻還要成年才能選? 幹麻還要給你錢?

立法院今(28)天早上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條文實質審查,但因今日審查的版本並未納入先前行政院承諾要加入公聽會的意見,朝野立委對草案要退回行政院重新研議或儘速審查,意見相左而沒開成會;委員會主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隨即宣布休會進行朝野協商,並把會議延長到晚間12點;委員會空轉一整個下午後,黃昭順卻突然跑回委員會,趁在野黨立委都不在的時候,快速宣讀並通過前3條條文後,直接宣布散會。

繼上次朝野協商的結果後,行政院必須辦完5場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並廣徵專家學者意見進行修改,並於今天早上,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條文實質審查,但會議還沒開始,就因朝野意見相左、僵持不下而未開成會。在野黨立委質疑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未依先前承諾,依公聽會意見修正草案內容,遞交修正版本,就要逕行闖關,國民黨立委則強調,修改條文本是立委職權,若對條文有不滿處,大可刪減;管中閔則表示,修正版已送院核定,只是尚未送至立院。

眼見朝野沒有共識,主席黃昭順便宣布休會,進行朝野協商,並把會議延長到晚上12點;依法官員必須等待散會才能離席,因此形成一個「無法開會,也無法散會」的窘境,讓官員們只能枯等,很多人還在坐在位子上滑手機打發時間,委員會則整個下午都在空轉。

下午3點多,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還一一點名現場官員,並要官員們找代表來輪班,沒事的趕快回去辦公,不要浪費公帑;後來,她甚至也要求,將會議室後面的燈關掉以節省電源。

林岱樺下午受訪時表示,本來他們要看到一個納入公聽會學者專家意見、修正過後白紙黑字的版本,沒想到國發會竟然完全沒有做準備,這代表國民黨「不是硬幹,是什麼?」,她更批評,很多高階官員還坐在會議室喝茶、吹冷氣、滑手機,「這樣對得起人民嗎?」,國民黨根本是故意讓國家空轉,心態相當可議。她也認為這跟之前服貿黑箱程序沒什麼兩樣。

不過就在林岱樺把官員們都陸續趕回去辦公之後,主席黃昭順卻在下午5點半左右突然回到現場,宣布會議開始,國民黨籍的賴士葆與費鴻泰兩名立委趕緊進入會場。在議事人員宣讀法條後,黃昭順詢問在場立委是否同意法條照案通過,賴和費立刻表達同意,後來,在賴士葆向主席揮手示意請議事人員不要再念後,黃昭順便立刻宣布散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