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4

10個創新元素

1 擬人商機:人,做不到、不想做、嫌太貴、去不了,都有替代的機器人,世界的機器人大軍正在快速成軍。
2 網網相連:從咖啡機到雲端,全球260億裝置物聯網正在連線。
3 無限複製: 3D列印挑戰1/1000mm的列印極限,從生物晶片到火星物資都做得到。
4 逆向創新:摒除傳統交易模式,利用價格彈性,得到全新價值模型。
5 免費增值:用open source開放性資源,讓營運成本趨近於0,形成「免費增值」模式。
6 公民設計:結合眾人之智,為公共議題創造價值,並提出眾智解方。
7 公共價值:將綠色創新意導入公共議題,解決社會問題。
8 生態系統:建立生態系統,讓資源回收成為新能源。
9 大數據:運用大數據資料創造聯結,創新CRM經營模式。
10 痛點商機:有問題就有市場,尤其是金 字塔底層商機。
目前我們面臨的經濟環境是複雜、變動、詭譎及高度的不確定性,如何面對?恐怕需要更有創意的方式。用創意去解決問題,用創新去因應變革,如此才能打造一個新世界、新經濟,而新工作機會也就會跟著冒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